穿林海跨雪原 90后信托经理的冬日尽调之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9 06: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穿林海跨雪原 90后信托经理的冬日尽调之旅)

“穿林海 跨雪原”,这本是京剧的经典选段内容,却巧合地契合了云南信托研发部信托经理冯紫雍此次的尽调之旅。

93年出生的冯紫雍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此前到过最北的地方是吉林,从未到过黑龙江。对于从未体验过的乡间之旅,冯紫雍表示十分乐观:“总埋在办公室里写报告,这次就当出来散散心吧。”

黑龙江有多大?在落地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之后,四天三夜的时间里,冯紫雍经历了哈尔滨——北安、北安——哈尔滨、哈尔滨——宝清、宝清——佳木斯的奔波之路,行程接近1500公里。而由于黑龙江省内交通较为不便,行程全部需要以自驾的方式进行,加之冬季特有的冰雪路面,行程难度可想而知。

黑龙江有多冷?“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在我们一行抵达哈尔滨次日,市区内温度达到零下25度,由于西北风的肆虐,体感温度甚至更低。而北安市更在哈尔滨市以北300多公里的位置,在广袤无垠的田间雪地里,短期停留都让人难以忍受。

就在这种自然环境下,冯紫雍展开了她首次东北尽调工作。一方面,对于核心企业的“靠谱”程度,她反复严查相关企业财务报表,提出多个尖锐问题,并与企业管理层分别沟通访谈,充分了解企业上下游发展模式;另一方面,为了熟知当地农业情况,她真正走入田间地头,进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的种植情况和贷款需求。

“他们都劝我,大冬天的,地里庄稼也收完了,去农村看没什么意义,我不这么想。”冯紫雍表示,只有真正走到田间地头去,才能看到农民对土地的真挚热烈的感情,也才能真正看到农民想要种好地的决心。

毕业于法国KEDGE商学院的管理学专业,成为一名“金领”信托经理,却动辄要跑往乡间地头,探访粮仓猪场,冯紫雍却并不觉得委屈。“农村才是最急需金融服务的地方,我们云南信托想做的就是把普惠金融送到每一个农户的身边。”

事实上,“上山下乡”正是云南信托研发部成员的日常。为了探索供应链金融这一支持实体经济的信托创新模式,研发部的同事常常要去到一些条件艰苦的现场开展尽调:也曾早上4点起床去看猪贩子到猪场运猪,也曾穿着夏装进到零下20度的冷库确认仓库管理情况,只为能替公司趟出一条创新产品的新路。路再远再难,总要有人迈出第一步。云南信托研发部不断“试水”落地新项目,持续为实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坐在宝清县开往佳木斯机场的车上,带着当地农民的盛情和期盼,冯紫雍即将飞往春城昆明,开始她下一站的旅途。“这个地方我还会再回来,让普惠金融的种子在黑土地上开花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