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加快创新资本形成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20 05: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彭明:加快创新资本形成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1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办,以“中国新时代价值新坐标”为主题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2018)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彭明就如何利用创新资本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

彭明直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资本市场,也需要高质量的证券交易所。下一步深交所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为创新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服务。为实现这个目标,深交所有五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建设高质量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引领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的基础上,推出新经济、新产业的特征、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特点和股权特点,推动优化IPO发行上市条件,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扩大创业板的包容性。同时,在拟上市企业方面,全面深化投融资平台的建设。

第二,运用高质量科技监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深交所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创新,推进新一代互联网应用平台和信息平台建设。重点围绕智能监管、风险监测、产品创新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全面提升一线监管和风险监测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用高质量的科技监管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第三,培育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要推动优胜劣汰,一方面对已上市公司推动做优做强,另外一方面坚决推动退市常态化。

第四,完善高质量的制度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基石。深交所全面梳理了所有的规则体系,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规则修订计划,对三大规则进行修订,同时发布相关的制度指引。推动惩罚性的违约金,现场检查等新增监管手段落地。

第五,打造高质量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深交所的产品结构是比较单一的,这是一个短板,制约了市场服务和风险管理的功能。因此,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丰富债券、基金品种,实现衍生品的试点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坐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