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0 0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递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本报记者 李慧敏

顺丰控股(行情002352,诊股)、申通快递(行情002468,诊股)2017年1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速。分析师表示,快递行业单价水平总体已趋于平稳,随着快递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大型快递企业向综合物流企业转型的趋势显现。

快递业务持续较快增长

顺丰控股披露的2017年1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数据显示,公司12月份营业收入74.28亿元,同比增长22.15%;业务量3.35亿票,同比增长25.47%。

申通快递2017年12月份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3.29亿元,同比增长40.22%;完成业务量3.24亿票,同比增长9.04%。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2亿件,同比增长23.7%;业务收入完成519.8亿元,同比增长20.8%。

快递业在持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后,2017年以来进入稳定增长期。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

申通快递表示,2017年12月份业绩向好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长及公司对中转费及派送费进行了调价。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2017年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先后宣布提价,表明行业单价水平总体已趋于平稳,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

转型综合物流商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欧美发达国家物流快递公司发展轨迹来看,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专业快递公司会向综合物流企业转型。国内来看,顺丰、“三通一达”等大型快递企业都将进行这方面转型。

目前,包括“三通一达”、顺丰在内,已有7家快递物流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龙头快递公司在企业规模、规范管理、产业拓展上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积极布局大物流市场。

日前成功上市的德邦股份(行情603056,诊股),尽管在快运领域居于龙头地位,近两年在快递业务领域也不断加码。德邦股份董事长崔维星表示,要与顺丰展开差异化竞争,进一步拓展公司快递业务。

顺丰控股、圆通速递(行情600233,诊股)、韵达股份(行情002120,诊股)等公司纷纷抢滩零担物流市场。2016年,中通快递开始涉足快运行业,并在多地发展快运网点。

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快递行业已进入由几大快递巨头掌控格局的平稳发展阶段,在需求增速遭遇天花板的大背景下,如何逐步告别低附加值服务将成为各家公司的战略重点,跨境电商、冷链、特种运输等领域有望成为快递巨头之间争夺的新战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