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069亿元降14.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2018-01-26 00: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069亿元降14.6%)

1月25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567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069亿元,同比下降14.6%。2018年财政收入将继续保持向好态势。

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示,去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加大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力度,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全年财政收支情况较好,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567亿元,同比增长7.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330亿元,同比增长7.7%。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指出,去年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改革,财政资金投向更加精准高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首次突破20万亿元,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2017年,在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是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的综合反映,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创和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国内外需求回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娄洪表示,一是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为财政增收奠定良好的税源基础;二是工业品价格较快上涨,带动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税收较快增长;三是部分大宗进口商品量价齐升,带动进口环节税收较快增长;四是“双创”和“放管服”改革效应持续显现,激发增长动能和市场活力,带动相关税收较快增长。

针对减税降费问题,财政部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表示,2017年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

袁海尧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预期目标,其中,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累计减税7162亿元。分行业看,改征增值税行业受益于试点政策安排,与缴纳营业税相比累计减税4711亿元。制造业等原增值税行业受益于可抵扣进项税增加,与试点全面推开前相比,累计减税2451亿元。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增值税特殊的抵扣机制,受收入成本结构、投资周期等因素影响,纳税人的税负水平在不同时点存在一定波动,并非每一个纳税人在每一个时点均实现税负下降。”袁海尧说,在营改增整体减税的同时,也有部分纳税人出现了税负不同程度上升的情况。对这些问题,财税部门高度重视,将密切跟踪试点运行情况,适时完善试点政策。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帮助企业将政策用好用足。同时,企业也要创新完善自身经营管理模式,主动适应税制转换的新要求。

此外,王克冰表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地方政府已累计发行置换债券10.9万亿元,目前尚未置换的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还有1.73万亿元,预计今年8月底前能够全面完成置换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