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或高管拟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12 04: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或高管拟增持)

控股股东拟增持

东方集团公告,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8年2月12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2000万股,不超过1亿股。增持股份价格不高于5.33元/股。

根据公告,截至目前,东方投控直接持有公司11.87%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西藏东方润澜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6.39%股份;公司及东方投控实际控制人张宏伟直接持有公司0.30%股份。

公司表示,近期股票市场波动较大,公司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东方投控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维护公司中小投资者利益,东方投控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部分公司股份。

辰安科技公告,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基于对公司的价值认可及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数量不低于50万股、不超过200万股股份。增持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实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清华控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全资子公司清控创投直接持有公司20.12%的股份;其控股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8.44%股份。

威华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

部分公司披露了相关股东增持进展情况。

以金融街为例,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至2018年2月9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685.042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8983%。上述增持后,金融街集团合计持有公司92315.251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0.8857%。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4.1170%股份。根据公告,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7年12月20日起12个月内,合计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董事长倡议增持

2月11日晚,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且承诺若亏损由其本人补偿。

美芝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苏华倡议全体员工增持股票。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李苏华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其承诺,凡在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净买入美芝股份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本人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启迪桑德董事长文一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鼓励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文一波承诺,按照《倡议书》相关实施细则,于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净买入启迪桑德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届时在册的公司员工,增持启迪桑德股票产生的亏损,文一波将以个人自有资金予以全额补偿;若有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翰宇药业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和副董事长、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曾少强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

不少公司高管人员已经增持或计划增公司股票。

以鼎汉技术为例,公司总裁肖东升于2018年2月9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为3.81万股。本次增持前,肖东升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肖东升共持有公司股份3.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68%。肖东升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通过合法合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浙江永强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于2018年2月8日至2月9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部分公司股票,合计增持股票16.5万股。增持后上述人员合计持有公司377.55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