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市场风向标大涨超3%!A股要缓过来了?有私募上周就加仓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8-02-12 16: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市场风向标大涨超3%!A股要缓过来了?有私募上周就加仓了……)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12日早间开盘,向来被视作市场情绪风向标的次新股板块迎来大涨,涨幅超过2%。同时,中小板、创业板、中证500指数均强势翻红。

经历过上周剧烈震荡之后,A股要缓过来了吗?

私募:上周就在加仓买入

次新股板块作为A股市场一个较为特殊的板块,其火热势头往往代表着资金参与情绪正在高涨。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次新股大涨超3%,板块中13只个股涨停,仅10只个股飘绿,其中仅隆盛科技(行情300680,诊股)一家跌停。

上证指数、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也均飘红。上证指数上涨0.8%。中小创这两大指数在所有指数中表现最为抢眼,二者均大涨超2%。

今天A股市场的飘红,对于部分私募而言,并不算意外。事实上,上周五市场大调整后,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在与部分私募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认为深度调整带来机会。

“经历过上周五的深度调整,短期内的调整已基本结束。2018年以来,上证指数11连阳以及上证50的连续上涨,对获利资金而言,本次调整令其收益大幅减少,但也减缓了一直无法散去的恐高情绪,这实际上是新一波机会的来临。”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在上周市场波动中,他进行了一些加仓动作。

重要信号:风格是否会切换?

今日上证50的表现却不太如人意,午间收盘仅上涨0.16%,早盘期间还一度成为A股主要指数中唯一飘绿的指数:

一贯对白马蓝筹股青睐有加的北上资金,今天上午也出现了双双净流出的现象:

中小创的强势上扬与上证50的略显疲软,带来一个疑问:市场风格到底会不会借助此次调整出现根本性变化?

“我认为风格转换不会发生。”深圳某私募人士认为,无论是从监管环境还是投资生态来看,A股都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在增加,外资也在不断进入,作为中国核心资产、真正有价值的蓝筹股还是会有机会的。

联讯证券

这次调整非基本面因素,而是市场自身。那么从市场出发,后续的长线资金、机构资金的配置思路仍然有望以价值蓝筹作为出发点。

对于后市,一些券商表示乐观: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

从估值的角度看,经过上周下跌,尽管接下来受制于交易层面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来说,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可以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

联讯证券

历数中美股市数次大跌,当前市场仍属慢牛途中大回撤,下跌程度尚不及危机一半。结合周五美股探底后再次反弹,A股有望在重创后重启慢牛征途。基本面未变,价值股价值更加凸显,珍惜二次买入机会。

推荐阅读

?【中证盘前播报】证监会立案调查獐子岛(行情002069,诊股)“扇贝异常”事件;证金大幅增持南山铝业(行情600219,诊股);多家上市公司集体增持“自救”;美股巨震后反弹

?上市公司自救有几种姿势?它们的股价居然跑赢指数了……

?又一个360?巨无霸富士康拟登陆A股,先拿好这份概念股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