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基本面估值延续双优势 7只机构看好股吸金逾5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2 23: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基本面估值延续双优势 7只机构看好股吸金逾5亿)

银行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回调后,在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高股息率等多因素助力下,成为大盘狗年首日开门红行情的重要推手之一。板块昨日涨幅达2.23%,位于涨幅榜前列,板块内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南京银行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3%及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自2月12日大盘触底反弹以来,平安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纷纷发布研报称,看好银行板块调整后的反弹行情。其中,中信证券明确表示:回调即是配置良机,银行股的业绩确定性增长在波动中更显价值,板块估值提升空间巨大。而民生证券、华融证券等多家券商更是坚定看好板块的中长期行情,其中民生证券表示:银行股长期慢牛行情仍未结束。

对于机构普遍看好银行板块后市表现的原因,据记者梳理,主要为以下两大方面:一、基本面向好趋势延续,企业信贷需求旺盛,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持续转好促使行业景气度平稳上行;二、估值优势明显,并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

银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在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上也有所体现。截至昨日,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16家银行类上市公司的2017年净利润较2016年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成都银行、贵阳银行、常熟银行等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张家港行等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居于前列,均在10%以上。

优异的业绩无疑将有助于银行板块估值进一步修复。截至昨日,银行板块的整体市净率为1.05倍,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仍处于最低位。板块内: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和上海银行等10只个股仍处于破净状态,估值提升空间或更大。

而券商给出的投资评级也体现出机构对银行股后市行情的看好。26只银行股中,有1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六成。其中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9家)、农业银行(6家)、工商银行(6家)、建设银行(5家)、中信银行(4家)、光大银行(4家)、贵阳银行(4家)和中国银行(3家)等10只银行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上述10只机构扎堆推荐的银行股中,昨日有7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农业银行(14037.07万元)、工商银行(13429.64万元)、中国银行(10335.14万元)、南京银行(7550.92万元)和贵阳银行(5336.80万元)等5只个股资金抢筹迹象明显,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两只个股昨日也实现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这7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到5.28亿元。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昨日涨幅居前且仍处于破净状态的中信银行,中泰证券表示:中信银行目前估值优势明显,资产质量平稳、有一定安全边际,2017年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预计2018年业绩有望回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其后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