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红包”点燃云计算 圈定10只优质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3-02 00: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是传统工业云平台的迭代升级,将数据采集与分析、知识成果运用与传播共享能力集成在平台体系中,支撑制造资源弹性供给、高效配置,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工业互联网持续高景气度将加快工业企业上云速度。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红包”点燃云计算 圈定10只优质潜力股)

近期,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利好频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重要地位的三大细分领域分别为:工业软件、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特别是工业互联网云平台领域的发展是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的重要方向。2017年11月份,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月份,为贯彻《指导意见》,落实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点工作部署,研究编制《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近日,工信部发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政策利好不断出台,推动国内云计算行业发展,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云计算领域,成为当前云计算板块强势反弹的重要推动力。2月27日,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阿里云召开推介会,介绍人工智能平台“ET大脑”等多款产品,这是阿里云首次成为移动大会的参展商。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是传统工业云平台的迭代升级,将数据采集与分析、知识成果运用与传播共享能力集成在平台体系中,支撑制造资源弹性供给、高效配置,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工业互联网持续高景气度将加快工业企业上云速度。在政策大力扶持下,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企业数量增加、人口红利下降以及市场的不断教育,企业级云服务市场前景广阔,云计算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云计算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释放,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有77家云计算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8家,占比75.32%。其中,中国长城(行情000066,诊股)、中际旭创(行情300308,诊股)、华胜天成(行情600410,诊股)、深科技(行情000021,诊股)、浙数文化(行情600633,诊股)、龙宇燃油(行情603003,诊股)、国脉科技(行情002093,诊股)、依米康(行情300249,诊股)、南威软件(行情603636,诊股)、用友网络(行情600588,诊股)和生意宝(行情002095,诊股)等11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云计算板块盘中集体爆发,板块整体大涨逾3%,86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其中,久其软件(行情002279,诊股)、华胜天成、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诊股)、用友网络、紫光股份(行情000938,诊股)、佳讯飞鸿(行情300213,诊股)、浪潮信息(行情000977,诊股)、浪潮软件(行情600756,诊股)、华东电脑(行情600850,诊股)等9只个股强势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云计算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1.35亿元。其中,有36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科曙光(行情603019,诊股)、科大讯飞(行情002230,诊股)、用友网络、华胜天成、中国长城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对此,信达证券表示,随着政企大量“上云”,受益于我国视频行业、大数据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政策的强力助推,云服务需求在市场和政策的驱动下不断上涨,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超越全球平均水平,云计算龙头标的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个股选择方面,通过近期获机构给予推荐评级、2017年年报预喜、昨日获资金净流入等三指标进行筛选,浪潮信息、科大讯飞、用友网络、启明星辰(行情002439,诊股)、久其软件、捷成股份(行情300182,诊股)、拓尔思(行情300229,诊股)、太极股份(行情002368,诊股)、天源迪科(行情300047,诊股)、超图软件(行情300036,诊股)等10只潜力股更具优势,看点较多,后市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