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匹凸保理业务被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6 04: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匹凸保理业务被问询)

ST匹凸3月5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就公司2017年报相关事项提出了问询。

问询函指出,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开展保理业务以来,短期内规模上升较快,保理业务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年报披露,公司保理业务收入为1484万元,应收保理业务利息为915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按照保理合同金额,详细列示前五大客户的保理业务模式及进展;披露公司保理业务收入的具体构成,说明各构成的收入确认方法及依据;披露公司保理业务的利率定价和依据,说明是否符合行业平均水平。

年报披露,公司保理业务的第一大客户为恒大集团,期末保理款本金余额为4.24亿元,占保理款本金总额的91.14%。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公司与恒大集团保理业务主要条款,说明对其保理业务的主要模式;对恒大集团保理业务的放款时间及金额;恒大集团用于保理业务的应收账款金额、应收账款类型及提供的增信措施;保理款项和利息的回收情况及是否存在回收风险;结合前述披露信息,说明上述保理业务收入确认方法及其依据;说明对恒大集团的保理业务是否存在依赖性,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关于保理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保理业务的放款规模和融资规模;保理业务的收益水平和公司的融资成本水平;对比公司保理业务和保理行业收益水平、融资成本水平;结合上述披露信息,分析公司保理业务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年报披露,融资租赁业务收入为624万元。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披露收入构成及各明细的收入确认及其依据,并披露已经收到的租赁业务收入金额及已确认但尚未收到的收入金额。

年报披露,公司开展大宗贸易(及期货套保)业务。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大宗贸易及期货套保的具体业务模式,说明贸易业务具体会计处理及依据。并结合前述信息,说明公司贸易业务的综合盈利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