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家银行因存贷款业务不实银监分局收罚单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刘博 2018-03-08 17: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多家银行因存贷款业务不实银监分局收罚单)

记者注意到,上述罚单中,被罚机构多是地方性中小银行,被罚案由都是与银行存贷款管理相关。

银监会官网显示,近两日(3月6日、7日),浙江衢州监管分局、温州监管分局连发5张罚单,共有3家银行被罚。其中包括温州银行、浙江洞头农村商业银行、浙江泰顺温银村镇银行、浙江江山建信村镇银行,累计罚金186万元。

记者注意到,上述罚单中,被罚机构多是地方性中小银行,被罚案由都是与银行存贷款管理相关。有虚增存贷款、违规吸收存款、信贷管理不审慎形成风险、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贷款业务等行为。

具体来看,温州银行资产转让附回购协议且未计提资本、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贷款资金用途管理不到位,被温州监管分局罚款100万元;温州银行一涉事人员还因对温州银行永嘉支行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被罚5万元。

此外,浙江泰顺温银村镇银行,因违规吸收存款被温州监管分局罚款40万元;浙江江山建信村镇银行和浙江洞头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因信贷管理不审慎形成风险和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贷款业务,被衢州监管分局和温州监管分局分别作出了罚款21万元和20万元的处罚。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研究员游春认为,监管不能一罚了之,处罚并不是目的。要让银行知道从监管的角度完善自身制度和经营理念。让银行认真地学习和领会监管制度和文件的精神内容,自觉建立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