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抢筹大消费 尾盘异动露马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3: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抢筹大消费 尾盘异动露马脚)

昨日市场赚钱效应十足,题材与消费携手共涨:万兴科技开盘即封涨停实现六连板,激发市场对题材股的做多人气;而科伦药业、片仔癀等医药股创出历史新高,带动大消费品种走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周三短暂调整,昨日各大指数均以阳线报收,题材与白马并未受到割裂对待,一方面说明场内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强烈,不断寻找突破口,同时也表明风格转换不会一蹴而就,双方仍以博弈妥协为主。

15亿资金流入医药股

本周各大指数以震荡整理为主,主力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出态势,不过昨日主力资金一反常态,大举进攻大消费品种,据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位居前三,分别为15.25亿元、9.3亿元、8.88亿元。

医药生物板块资金净流入额最多,其中复星医药、恒瑞医药分别流入1.73亿元、1.55亿元,亿帆医药、丽珠集团、上海医药、同仁堂、华海药业等资金净流入额在5000万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A股休整市场风格朦胧、美股形势错综复杂背景下,不排除部分资金出于稳健目的选择医药股,但近期行业基本面的超预期变化值得关注。

有机构指出,医药板块当前表现及持续表现有四点催化剂:其一、2017年医保目录调整,预计今年一季度相关受益品种将在经营业绩上有所体现,而且二、三季度业绩增速将持续走高。其二、创新成为中国医药板块当前的时代主旋律,部分前些年有研发储备的企业进入业绩收获期,比如恒瑞医药、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通化东宝、华东医药、丽珠集团等在专科领域销售实力强劲,专科产品线储备也有较大提升;其三、部分OTC普药产品价格迎来上涨周期,被压制的提价动力释放,预计将在今明两年陆续看到业绩贡献;其四、由于春季流感较往年严重,将拉动流感特效药、感冒药、抗感染药的一季度销售,1-2月份部分销售品类预计收入将翻番。

从市场走势看,医药板块自2月12日触底反弹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逾13%。

中小创尾盘流入加速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0亿元,但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流出金额大幅缩小。分类看,沪深300指数净流出1.9亿元、中小企业板净流出20亿元、创业板净流出6.13亿元。

虽然资金依然为净流出态势,但尾盘沪深300指数、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入,分别为1.57亿元、2.92亿元、3.18亿元。不难发现,尾盘中小创主力资金流入力度明显强于沪深300指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尾盘抢筹码中小创,表明短期内资金偏好或仍以题材股为主。而从上证指数分时图上看,昨日黄线开盘不久便一直压制白线,临近尾盘黄白线岔口进一步拉大,历史经验表明,这种情况下,第二日小盘股往往会有不错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