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房地产投资10831亿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3-14 02: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两月房地产投资10831亿)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前两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8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379亿元,增长12.3%,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1%。

分区域而言,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6497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4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2147亿元,增长13.4%,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2055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132亿元,下降15.3%,去年全年为增长1.0%。

“从开发投资数据来看,有较为明显的反弹,今年1-2月为9.9%。这或和季节因素有关。但反过来看,此类增幅没有继续走低,反而扩大,又从侧面说明了开发企业的开发投资意愿其实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被认为是降温的一年的情况下,房企依然会有较为明显的投资动向。考虑到土地购置的数据相对低迷,所以可以认为,在“在途商品房”的转化过程中,或者说购地到房屋预售这个环节,当前可能节奏是在加快的,这或和地方政府鞭策房企积极建设项目有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

而在房屋施工和新开工方面,前两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320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30669万平方米,增长1.8%。房屋新开工面积17746万平方米,增长2.9%,增速回落4.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3032万平方米,增长5.0%。房屋竣工面积14184万平方米,下降12.1%,降幅扩大7.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9682万平方米,下降17.1%。

另外,全国房企在前两月的土地购置面积23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去年全年为增长15.8%;土地成交价款794亿元,同比持平,去年全年为增长49.4%。

严跃进认为,土地购置出现负增长或与两方面的因素的有关,“第一、房企资金方面的压力开始增大,或者潜在的风险加大,所以房企拿地方面会有一定的保守策略。第二、部分地方供地可能也没有太激进,尤其是需要把控地王风险,所以供地方面会比较保守。”

此外,在商品房销售方面,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6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3.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2.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4.6%。商品房销售额12454亿元,增长15.3%,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5.7%,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1.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11.4%。

截至2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8468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4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71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362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