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家公司研发费用超亿 机构扎堆看好13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7 00: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4家公司研发费用超亿 机构扎堆看好13只个股)

  通常来看,在判断企业业绩持续能力时,除关注所属行业景气度及行业地位外,研发费用的投入也是衡量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参考依据。

    数据统计发现,在截至昨日两市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276家上市公司中,共有74家公司报告期内投入研发费用超过1亿元,中兴通讯报告期内累计研发费用投入为129.62亿元,在上述公司中位于首位,此外,还有6家公司期间累计研发费用投入在10亿元以上,他们分别为:华菱钢铁(24.79亿元)、大华股份(17.89亿元)、万华化学(12.38亿元)、南钢股份(11.79亿元)、顺丰控股(11.67亿元)、深天马A(10.57亿元)。

    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看,在这74家2017年研发费用投入超过1亿元的公司中,共有22家公司报告期内研发费用投入比例超过5%,其中,同花 顺、华中数控、中兴通讯、创业软件等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10%。

    分析人士表示,大力投入研发费用将加大收入端的未来增长空间提升公司的潜在价值,同时也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稳步增长奠定基础。

    事实上,上述74家不吝投入研发费用的公司在2017年也普遍实现较好的业绩,据统计发现,上述74家公司中共有61家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八成,其中,韶钢松山、安阳钢铁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2381.13%、1198.94%,在上述公司中居前,此外,南钢股份、诚志股份、华菱钢铁、中兴通讯、远兴能源、万华化学、卫星石化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也均在200%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3月份以来,上述74只个股中共有43只实现上涨,长生生物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8.66%,而沈阳机床、先导智能、英洛华、贵航股份、科森科技、长春高新等个股也在月内实现出色表现,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个股方面,根据近30日机构评级来看,上述个股中,共有53只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过七成,先导智能、乐普医疗、桐昆股份、恩华药业、中航机电、中设集团、大亚圣象、万华化学、大华股份、小天鹅A、恒力股份、卫星石化、金禾实业等13只个股期间均被10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后市或具备更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个股中,先导智能受到了最多机构看好,基本面上,公司专业从事高端自动化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薄膜电容器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商提供高端全自动智能装备及解决方案。在众多看好公司投资机会的机构中,华创证券表示,考虑到锂电池行业正处于产能快速扩张期,有望带动锂电设备需求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1亿元、13.0亿元、15.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27元、2.96元、3.6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