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线下大肆“圈地” 113家券商拥有10136家营业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1 02: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线下大肆“圈地” 113家券商拥有10136家营业部)

在推动线上智能化发展的同时,券商线下大肆“圈地”仍未停止。去年全年,券商获批营业部超千家,但今年以来,券商无论是在线上的推进还是线下的发展均在放缓脚步。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113家券商共拥有10136家营业部,首次突破万家。30家上市券商共计获批新设营业部数量28家,仅为去年同期的六成。

从上市券商营业部总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中国银河拥有472家营业部,持续领跑众券商。与此同时,国泰君安(港股02611)、安信证券、中信建投后来居上,特别是中信建投,首次跻身“300+”俱乐部,但这几家券商今年以内均未获批新设营业部。随着券商业务转型发展需求的不断升级,各类创新业务也随之展开,扩建分公司、加码机构业务、增设营业部都成为重中之重。同时,“线上”业务与“线下”业务的并行,正成为各大券商布局全国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拓展其他业务的重要途径。

从今年以来上市券商营业部获批新设方面来看,30家上市券商共计获批新设营业部数量28家,仅为去年同期的六成。其中,光大证券(港股06178)获批新设21家营业部及1家分公司,东兴证券、财通证券均获批新设3家营业部,太平洋证券也获批新设1家营业部。

对于营业部新设获批数量的降温,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券商营业部获批新设的数量骤减,主要是由于监管部门对券商营业部新设的收紧。同时,与去年券商“疯狂”申请新设营业部,最终成立情况却并不理想也有一定关系。此外,虽然证券从业人员一直显示流入状态,但流入的速度远不及去年券商圈地的速度,今年放缓脚步也很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C类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只与当前现有业务匹配,暂时不具有开展新业务或者业务扩张的能力,并且申请设立的证券营业部将被限定在住所地证监局辖区内。也就是说,在未来一年内,一些C类上市券商在申请设立营业部方面受到限制。

虽然券商线下拓展的脚步正在放缓,但并不表示就此停滞。开源证券分析师夏正州则表示,在市场治理整顿期间,证券行业正步入规范发展阶段,服务企业全产业链上的各项业务将不断拓展,随着券商各类业务的不断规范与发展,营业部已成为公司综合化的业务前端平台,无论是经纪业务,还是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资本中介业务等,都需要营业部的对接配合。因此,券商继续增设营业部的真正意图是为了扩展业务发展空间,抢占市场份额而采取的积极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