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启动新一轮法规清理 50件规范性文件被废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剑环 2018-03-21 17:0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监会启动新一轮法规清理 50件规范性文件被废止)

银监会网站21日消息,银监会启动了新一轮的法规清理工作,对成立以来至2017年5月底发布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并将与“放管服”改革决策不一致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2018年1月30日,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4.170, 0.00, 0.00%)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8年2号);3月19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1号公告),正式公布了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结果。

一是废止《关于调整银行市场准入管理方式和程序的决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3年第1号)、《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0年第6号)等2部银行业规章;

二是废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农村商业银行管理暂行规定>;和<;农村合作银行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银监发〔2003〕10号)等50件规范性文件;

三是失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风险监管防范交易对手风险的通知》(银监发〔2004〕93号)等34件规范性文件。

同时,按照国务院有关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同时公布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农村信用社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社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银监发〔2003〕14号) 等499件继续有效的主要规范性文件目录。

银监会表示,法规清理工作对于实施依法监管意义重大,一直是银行监管法规体系建设的重点。银监会自成立以来已开展了多次全面法规清理或专项法规清理,取得了良好的清理成效。银监会将对法规文件目录进行动态化管理,并根据相关文件“立改废”情况及时调整并向社会公布,继续完善层次清晰、内容完整、体系统一、公开透明的银行业监管法规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