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去年净利润增近两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3 05:2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油去年净利润增近两倍)

中国石油3月22日晚发布2017年年报。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58.90亿元,同比增长2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7.98亿元,同比增长190.2%。公司拟每股派0.06074元现金红利(含税)。

勘探与生产业务盈利提升

分板块看,勘探与生产业务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17年实现营业额5054.30亿元,增长22.5%;实现经营利润154.75亿元,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17年中国石油平均实现原油价格为50.64美元/桶,增长33.3%。原油产量为887.0百万桶,同比下降3.7%;可销售天然气产量3423.4十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4.5%,油气当量产量1457.8百万桶,下降0.6%。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石油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含煤层气)探矿权、采矿权总面积316.5百万英亩。其中,探矿权面积286.8百万英亩,采矿权面积29.7百万英亩;正在钻探的净井数为571口。2017年内完成的多层完井数为7706口。

炼油与化工业务实现量价齐升。2017年,中国石油共加工原油1016.9百万桶,同比增长6.7%。其中,加工集团勘探与生产业务生产的原油681.3百万桶,占比67.0%,产生了良好的协同效应;生产成品油9271.5万吨,增长7.8%;生产乙烯576.4万吨,增长3.1%。2017年,炼油与化工板块实现营业额7078.04亿元,增长21.5%;实现经营利润399.61亿元,同比增长2.4%。

公司加大销售网络建设力度,新投运加油站504座,运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1399座,实现营业额16604.56亿元,同比增长27.6%。

2017年,中国石油销售天然气1865.7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8%。其中,国内销售天然气1210.1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实现双位数增长。

油气消费需求保持增长

对于2018年行业前景,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认为,2018年全球石油市场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将维持中低位震荡运行;中国经济发展保持稳定增长,油气消费需求总体保持增长态势。随着油气体制改革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资源来源和油气合作将更加多元;成品油消费税管理等规范性法律法规的出台,将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有益于公司业务长远发展。

勘探与生产业务方面,油气生产立足稳油增气。2018年,中国石油计划原油产量为888.2百万桶,天然气产量3535.6十亿立方英尺,油气当量合计为1477.6百万桶。炼油于化工业务,推进实施炼化业务转型升级规划。2018年,中国石油计划原油加工量为1123.1百万桶。销售业务方面,将加大“互联网+营销”创新力度,深化跨界合作。

天然气和管道业务方面,将跟踪天然气业务新增长点,有序开发市场,做大做强城市燃气等终端市场,继续推进重点骨干管道建设,加强天然气支线、终端设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