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一周年渐近 近22亿大单抢筹16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9 03: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新区一周年渐近 近22亿大单抢筹16只潜力股)

  编者按:4月1日,雄安新区将迎来一周年。近日雄安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渤海股份、建科院和新天科技等雄安概念股昨日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认为,雄安新区一周年渐近,相关利好信息不断,驱动雄安概念股出现一波脉冲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梳理分析雄安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近22亿元资金抢筹16只个股

    雄安新区作为区域发展的国家重要战略之一,在一周年时间窗口影响下,雄安新区板块近日出现异动,本周的前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1.71%,跑赢同期大盘近3个百分点(沪指周内累计下跌0.97%)。其中,雄安环保、雄安基建两大细分板块表现更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6.50%、3.07%。

    个股方面,16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中,152只个股处于交易状态,141只个股本周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占比逾九成,其中,7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建科院、太极股份、京汉股份、思特奇、高新兴、正元智慧、杭州园林、新天科技、浪潮信息和数字认证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15%。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的前3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概念板块整体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有79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29.37亿元,其中16只个股周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浪潮信息(5.23亿元)、碧水源(2.14亿元)、中科曙光(2.10亿元)、高新兴(1.62亿元)、建科院(1.46亿元)、数字政通(1.39亿元)、首创股份(1.09亿元)和华宇软件(1.00亿元)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及以上,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冀东水泥、浪潮软件、先河环保、潍柴动力、京汉股份、杭州园林、银江股份和广联达,上述16只个股周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到21.74亿元。

    逾七成公司年报业绩有望增长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12家雄安新区相关的公司披露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80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岳阳林纸、诚志股份、金卡智能、京汉股份、棕榈股份、节能风电、冀东水泥、鲁阳节能和北新建材等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实现翻番。

    除上述公司外,还有24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16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河北宣工、京蓝科技、中国海防、凌钢股份、东湖高新、首钢股份、冀中能源、渤海股份、潍柴动力、派思股份等10家公司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

    综合年报、年报业绩快报及预告来看,在已披露年报相关业绩的136家上市公司中,96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增长,占比逾七成。

    对此,中投证券表示,在雄安新区规划推动建设的初期,基建、园林绿化类相关公司将率先受益,相关订单的陆续落地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建议关注受益于新区园林绿化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生态环保类公司,受益于房屋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建筑央企,受益于新区建设的建材类公司。个股推荐:铁汉生态、东方园林、岭南股份、碧水源和中国建筑等。

    20只潜力股被机构集中看好

    2017年雄安新区板块整体主要为主题概念性投资机会,尚未进入业绩推动的价值投资阶段,且鱼龙混杂。有市场人士表示,2018年雄安新区板块将迎来分化,那些真正受益的价值蓝筹或成长股才能脱颖而出。

    机构评级为投资者布局雄安新区龙头股提供了参考。数据统计发现,16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中,6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20只个股被机构扎堆推荐,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其中,北新建材、招商蛇口、碧水源、广联达、长城汽车、中科曙光和东方雨虹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其余机构扎堆推荐的13只个股分别为:华夏幸福、滨江集团、天顺风能、高新兴、荣盛发展、禾丰牧业、启迪桑德、清新环境、金卡智能、中国交建、沧州明珠、易华录、比亚迪。

    从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20只个股本周以来市场表现来看,高新兴、中科曙光、金卡智能、广联达和碧水源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在把雄安新区建设为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的政策定位下,机构扎堆推荐的环保龙头股碧水源后市表现或值得进一步关注。东北证券表示,雄安新区设立有望加速订单放量,催化DF膜推广应用。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开启华北地区新一轮水治理高潮阶段,DF膜必将以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加速市场推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04亿元、33.86亿元、51.0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1.08元、1.63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