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获政策优惠 QFII等四机构新进增持11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2 01: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成电路获政策优惠 QFII等四机构新进增持11只股)

 3月30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的政策优惠包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征及一定时间后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所得税;在过去“两免三减半”基础上享受“五免四减半”的进一步优惠等。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新税收政策对国内集成电路制造公司是重大利好,推动集成电路国产化加速。从政策的角度讲,鼓励企业加大对先进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显示资源进一步向优势企业倾斜,龙头企业将强者恒强。在此背景下,集成电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具有业绩支撑的龙头企业或迎布局良机。

    在政策大力扶持下,集成电路产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颇为喜人,截至目前,已有50家相关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33家,其中,三毛派神、南大光电、乾照光电、新纶科技、华微电子、方大化工等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除此之外,还有54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1家,占比逾七成。其中,纳思达、中国海防、闻泰科技、巨化股份、上海贝岭、京东方A、长电科技、深科技、兆易创新、天华超净、晶盛机电、华灿光电等12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翻番。综合来看,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达到18家。

    进一步统计发现,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集成电路行业2018年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行业景气度或继续提升,截至昨日,共有37家集成电路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合计有29家,占比近八成。其中,北方华创、中京电子、南大光电、方大化工、海特高新、新纶科技、精测电子、晶盛机电和振芯科技等9家公司2018年一季报业绩均有望同比翻番。

    在政策利好叠加优异业绩的双重催化下,集成电路板块3月份表现十分抢眼,板块内共有94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27只个股3月份累计涨幅在20%以上,天华超净、宏达电子、国科微、江丰电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40%。

    财富证券表示,短期集成电路板块受国家政策、市场情绪以及板块高估值的影响波动性较大,但长期来看,相关细分领域的市场空间和成长性都相当不错,维持行业“领先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集成电路行业中地位突出,规模优势明显、业绩增速和估值相对匹配的标的,建议关注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集成电路相关公司中,有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基金、险资、券商等四类机构的身影,而新纶科技、华天科技、紫光国芯、锦富技术、扬杰科技、华微电子、雅克科技、亚翔集成、景嘉微、江化微、晶瑞股份等11只科技蓝筹股成为上述机构集体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重点,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