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 10只绩优股或成“上半场”焦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2 01: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 10只绩优股或成“上半场”焦点)

3月30日,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一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表,根据预约披露时间,ST匹凸、航天发展分别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今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且预约披露时间均为4月4日,即本周三,沪深两市一季报披露的大幕将正式拉开。

通过梳理预约披露时间表发现,今年一季报披露于4月4日开启,于4月28日全部披露完毕,共经历4周时间,其中,后两周为一季报密集披露时间段,仅4月28日一天便将有948份一季报集中披露。相比来看,一季报披露的“上半场”则略显冷清,在4月4日至4月14日的前两周中,仅有54家公司拟在此期间披露一季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相较于披露紧张且“巨星”云集的“下半场”,“上半场”披露虽略显冷淡,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凭借着稀缺性,“上半场”中一季度业绩表现出众的优质标的更易受到市场资金发掘,并有望借此实现优异表现。

具体来看,数据统计发现,在拟于4月4日至4月14日期间披露一季报的54家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花园生物、方大化工、天奇股份、雪榕生物、众兴菌业等5家公司均有望实现报告期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15200万元、12000万元、8248.98万元、12400万元、10047.42万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54家公司中也不乏2017年业绩成长性突出但尚未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标的,其中,山鹰纸业、首钢股份、盛屯矿业、滨化股份、西泵股份等5家公司均同时满足2017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超过2亿元且实现同比翻番。

综合来看,2018年一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翻番或2017年年报业绩表现出色的个股共有10只,从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有7只个股的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看好,其中,山鹰纸业、滨化股份等个股均在近期受到10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其余5只在近期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个股分别为盛屯矿业、西泵股份、方大化工、雪榕生物、天奇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