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信贷新增规模或升至1.8万亿 机构预计M2增速为9.1%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0 00:3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信贷新增规模或升至1.8万亿 机构预计M2增速为9.1%)

针对3月份的信贷新增规模,机构普遍认为,将季节性回升,且表外转表内的趋势仍将延续。3月份信贷新增规模至少在1.1万亿元以上。与此同时,信贷增量的反弹等因素共同支撑下,M2增速或进一步反弹至9.1%附近。

“历年3月份的表外融资规模往往较高,因此3月份表外融资向表内转移的压力较大,或将带动新增信贷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3月份新增贷款量环比应较2月份有所回升,因为2月份信贷增量受假期影响较大。然而3月份开始,国内债券发行逐渐开始增加,1月份-2月份债券发行约4.85万亿元,而3月份债券发行已超3.75万亿元。尽管银行通常优先考虑信贷投放,但银行业金融机构债券配置增多,会影响信贷投放。同时,金融去杠杆后,部分表外融资需求又逐渐参与到竞争表内融资需求的队列中来。综合预计,3月份的信贷增速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信贷增量约为1.25万亿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3月份信贷将季节性回升,且表外转表内仍将延续,预计3月份信贷新增1.1万亿元。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非标等表外业务转表内的趋势将会延续,3月份信贷增速依然可以维持稳定,预测信贷增速为12.9%左右,新增贷款1.3万亿元。

当然,也有机构的预测更为乐观。国海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8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3月份原中国银监会下发《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将银行的拨备覆盖率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上述报告显示,拨备覆盖率的下调一方面有利于银行处理不良贷款,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理僵尸企业;更重要的是有利于银行增加资本金,为表外资产回表做好准备,这也是对于3月份贷款预测偏高的重要原因。

连平认为,3月份的M2则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信贷增量的反弹;二是财政存款的下放;三是债市短期的利率回落行情,增加了机构配置的动机。三方面因素可能共同支撑M2增速进一步反弹至9.1%附近。

“3月份的流动性环境整体较为平稳,或意味着M2增速继续小幅回升至8.9%。2月份M1增速较低主要受到春节错位影响,预计3月份M1增速回升至10.5%。”李慧勇认为。

李超认为,央行今年第一季度的货币政策总体不紧,超储率同比均处在上行区间,基础货币的增加有利于广义货币M2的增速维持稳定,预测3月份M2增速为8.8%,M2依然处在扩张区间。M1增速在2月份春节因素的影响下出现较低增长,随着春节因素过去,3月份M1大概率将会反弹,预计3月份M1增速为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