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11只概念股吸金逾8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0 00: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11只概念股吸金逾8亿)

 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下,海军装备领域的需求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航母战斗群建设的逐步开展,将进一步打开巨大市场空间。另外,中国海军建军节在即,国产航母关注度将随之走高。

    伴随国产航母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带动行业景气度上升,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龙头标的有望迎来布局机会,昨日,国产航母板块强势崛起,板块内有23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当日上涨0.23%),占比逾七成。具体来看,昨日,江龙船艇、振芯科技、北方导航、北斗星通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天海防务、中国卫星、中船科技、海兰信等4只个股也大涨逾5%,分别达到8.05%、7.16%、5.60%、5.07%。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国产航母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27亿元。具体来看,北斗星通、中国重工、北方导航、振芯科技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21143.12万元、18945.49万元、15987.26万元、13102.41万元。其他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概念股还有:天海防务(4429.09万元)、中国卫星(4157.87万元)、宝钛股份(1368.24万元)、中船科技(1325.68万元)、中航重机(1146.81万元)、中航机电(930.64万元)和光电股份(119.71万元)。

    事实上,国产航母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样改善明显,截至目前,已有18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13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洪都航空、宝钢股份、泰豪科技等3家公司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均在1倍以上。除此之外,还有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已有10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久立特材、海兰信、东方锆业、中航机电、振芯科技、北斗星通等6家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彰显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首选优选民参军公司,关注混改阶段性机会。在标的选择上,首推相关龙头公司,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较高、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占比高、受益于产业链业绩释放的中航系上市公司。其次推荐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先发优势且估值合理的民参军公司。同时还可以关注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主要是南船、兵器、航天集团中的小市值公司。推荐标的: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国动力、国睿科技、天银机电、航新科技、海兰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