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连涨三日 蓝筹股强势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1 01: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指连涨三日 蓝筹股强势反弹)

10日,港股市场全天低开高走,恒指收盘涨幅1.65%,上涨逾500点,报30720.74点;国企指数涨幅2.08%,上涨逾251点,报12324.02点;红筹指数涨幅1.53%,报4533.32点。大市成交额1383.48亿港元,较此前出现放大。

盘面上,蓝筹股表现强势,涨幅居前三的分别为瑞声科技(港股02018)、碧桂园(港股02007)、中国旺旺(港股00151),分别上涨6.80%、5.95%、5.84%。个股方面,宝积资本(港股08168)、金泰丰国际控股(港股08479)、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幅位列前三,分别上涨30.21%、26.97%、20.21%。板块方面,涨幅前三的为航空股、LED、电子消费品,分别上涨6.28%、5.57%、4.76%。此外中资金融板块个股也集体发力,其中中国太平(港股00966)涨超8%,招商银行(港股03968)涨超6%,中国平安(港股02318)涨超5%,工商银行(港股01398)、建设银行(港股00939)等均涨超2%,对恒指起到了很大的推升作用。

港股市场在3月21日开始的一波下行已经出现企稳迹象,恒生指数连续3天上涨,反弹趋势明显。万得数据显示,恒生指数在4月6日、9日和10日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逾979点,涨幅3.3%。而在这一轮连涨行情中,前期股价遭错杀的优质股反弹力度明显更强,而前期比较抗跌的个股部分出现获利回吐。盘中资金风格也出现了一些转变,部分资金从避险板块逐渐流入到其他板块中,市场前期热点又再度活跃了起来,不少优质个股成为了反弹先锋,如金蝶国际(港股00268)、丘钛科技等。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贸易摩擦的紧张气氛缓和,美股周五也将正式进入一季报业绩期。市场普遍预期税改对企业盈利的正面影响将在一季报中体现出来,因此看好美股市场近期走势。而港股方面,受外围气氛回暖的影响,市场忧虑情绪也有所缓解。同时成交量有所扩大,跟上了指数升幅,所以接下来只要中美贸易摩擦不再升级,相信恒指还将大概率延续反弹势头,因为港股市场估值偏低和企业盈利预期向好这两大核心上涨逻辑并未改变。

惠理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表示,中美两国不会全面开打贸易战,近日股市的波动,虽然不一定保证短期能够走出阴霾,但却是难得一见的买入时机,并且以中国概念股优先。

中信证券(港股06030)表示,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有望收敛,相信市场将在4月维持区间震荡,而从全年的角度看仍然处在战略建仓期,投资者可以在关注防御型较强的医药等板块的同时,也关注具备确定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龙头,如工业互联网、量子通信、云计算、半导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