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路径曝光2关键词 社保基金连续8季度持有5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0: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共有8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原标题:机构调研路径曝光2关键词 社保基金连续8季度持有5股)

4月份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疲软,经历了热点反复切换后,消费、成长、周期与金融股之间的估值差距已经收敛,内在价值走向均衡。跟随机构调研脚步不失为投资者在股指修复阶段寻找合适优质标的的重要思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共有8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87家上市公司中,有36家上市公司被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6家上市公司被4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帝王洁具共计接待63家机构组团调研,位居A股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海利得,共计接待55家机构调研,此外,崇达技术也接待了54家机构的扎堆调研。除上述获5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3家公司外,华西股份、旋极信息、星源材质等3家公司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40家及以上,分别为:44家、41家、40家。

对上述受到机构调研的公司进一步梳理发现,“绩优”、“低价”成为两大关键词。

首先,机构调研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在上述月内机构参与调研的87家公司中,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65家,占比74.71%。此外,截至目前,上述87家公司中,有56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或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一季报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40家,占已披露一季报或业绩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71.43%。

其次,机构调研公司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截至4月13日,A股均价达到17.97元,上述87家公司股票中,最新收盘价低于17.97元的个股达到45只,占比51.72%。其中,兆驰股份、沪电股份、赣能股份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分别为:3.14元、4.20元、4.89元,此外,海利得(5.30元)、冠城大通(5.76元)、群兴玩具(5.82元)、中元股份(6.68元)、哈尔斯(7.00元)、云海金属(7.12元)、华西股份(7.52元)、粤高速A(7.96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均低于8元。

值得一提的是,许继电气、世联行、顺络电子、广田集团、宁波银行等5家月内机构参与调研的公司除近期备受市场关注外,更是获得长线资金的认可。数据显示,上述5家公司从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四季度,连续八个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2017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对广田集团和宁波银行均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150万股、92.59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