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数据首季开门红印证经济稳中向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0 00: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税收数据首季开门红印证经济稳中向好)

4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税务系统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39243亿元,同比增长17.8%,延续了去年以来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表示,一季度税务部门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实现了税收收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税收收入形势总体较好,反映发展质效继续提升。”郑小英表示,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增长17.8%,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6个百分点。同时,经济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与企业增值能力相关的国内增值税增长20.3%;与经济活跃程度相关的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12.8%;与企业盈利水平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增长11.9%。另外,新兴产业税收收入增长迅速,反映新动能茁壮成长;消费类行业税收收入增长较快,反映国内需求较为旺盛;东、中、西和东北四大板块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反映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减税政策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经营负担,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在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一季度,税务部门落实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税904亿元,同比增长61.4%。其中,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97亿元,同比增长143.2%;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521亿元,同比增长50.6%;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增值税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127亿元,同比增长33.7%,为创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同时,税收政策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树林介绍,一季度税务部门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税469亿元,同比增长29.9%。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税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54亿元,同比增长6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