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零售渠道优势 小米贝医生杀入口腔健康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0 01:5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新零售渠道优势 小米贝医生杀入口腔健康)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口腔健康消费日渐兴起。“中国虽然属于日化品牌消费大国,但国内值得大众信赖的牙刷品牌却很少,很多国人不惜日本海淘国内超市售价高达40多元进口牙刷。”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的主设计师、贝医生创始人、CEO章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贝医生现在做的就是把牙刷打造成新国货,要做比进口牙刷品质更高、价格更实惠的产品,要让13亿国人在80岁时还能啃骨头。”

在创业仅一年后,小米生态链企业贝医生推出的产品——巴氏牙刷就成功晋级为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牙刷产品。国货脱颖而出,引起了市场关注。但国货能否超越同类的竞品、被市场所接受,贝医生仍面临挑战。

小米产业链赋能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口腔健康市场发展前景很大。但从牙刷介入口腔护理领域,贝医生的模式让外界看不懂。

对此,章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口腔护理消费产品市场规模大于400亿元,包括牙膏牙刷漱口水等。目前,牙刷市场排行第一、第二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也就8%,前十大品牌加起来也就50%多一些,是一个典型的蚂蚁市场。

在这个集中度不高的市场,贝医生希望借助小米产业链实现国货的“逆袭”。“每一家小米生态链公司都会获得小米矩阵式的赋能,有的公司可能在设计方面弱,有的公司可能在营销、市场或融资等方面弱,小米会给不同生态链公司不同维度的赋能方式。”章骏介绍,“小米的新零售渠道势能很强,在我们产品发布并带来口碑后,有很多大型战略性渠道来寻求合作。”章骏介绍,相比的传统牙刷制造商将60%至70%的成本投入在营销和渠道上,公司能把更多精力和资本放在做产品上。

三步走战略

章骏透露,目前,公司的估值已经过亿元。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融资,以投入到产品研发和供应链管理上。

作为一家创业仅一年的企业,投资者为何如此重视贝医生?章骏认为,这是公司的发展战略所决定。公司第一步从海量的存量市场切入进去。存量市场是一个红海市场,并且已经得到验证,消费升级背景下也有巨大的机会。贝医生作为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可以接触小米自有的两亿多注册用户,通过与海量用户的沟通,树立好的口碑,通过优质的产品以及渠道来拓展更大的市场。第二步是增量市场。现在是一个各项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新兴的产品随时会出现,所以在增量市场包含巨大的机会。第三步,着重布局口腔医疗。

章骏认为,公司认为牙刷产品本身只是一个入口,希望通过存量市场、增量市场,以及口腔医疗的布局,获得海量的用户,占领用户的心智,进而使得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形成闭环,这也是投资者所看重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