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临近外资加快布局 QFII斥180亿新进增持138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5 01:3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入摩临近外资加快布局 QFII斥180亿新进增持138股)

伴随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阶段,以QFII为代表的境外资本逐渐加快了布局脚步,同时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入场的海外资金也开始加速北上布局“入摩”行情。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自2月份调整以来,海外资金正在持续增配A股。海外资金持有境内股票占流通盘的比例,在2017年已经从1.6%上升至2.7%,预计2018年年末将上升至3.5%。随着外资规模的不断扩大,寻找外资布局的方向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其中,北向资金动向无疑是跟踪海外资金配置的一个重要渠道,此外,在一季度也加快布局脚步的QFII,其选股思路同样值得关注。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完毕,QFII新一轮布局的路径也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一季度末,26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1284.89亿元。其中,QFII今年一季度新进79只个股,增持59只个股,减持了58只个股,维持71只个股持股比例不变。

具体来看,QFII在一季度新进增持138只个股,合计增持资金达到179.15亿元。其中,新进方面,在QFII一季度新进的79只个股中,南方航空、招商轮船、中国化学、通威股份、大华股份、埃斯顿和飞马国际等7只个股QFII本期新进持股数量均在2000万股以上;增持方面,一季度QFII对59只个股进一步加仓,其中,宝钢股份、中信银行、青岛海尔、中南传媒、世联行、聚光科技、海能达、天地科技、复星医药等在内的14只个股一季度QFII增持数量均超1000万股,成为QFII资金重点布局的标的。从行业上看,QFII新进增持的138家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三大行业,QFII新进增持个股数分别达到12只、11只、10只。

值得一提的是,多数QFII新进增持的标的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在其持有的267家公司中,有195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其中,包括万年青、新城控股、启明星辰、天地科技、鲁阳节能、德邦股份等在内的34家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

二级市场上,尽管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QFII持仓股市场表现却可圈可点,上述267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达135只,占比逾五成。其中,苏泊尔(29.7%)、重庆啤酒(26.35%)、神马股份(21.21%)、今飞凯达(20.5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20%。

此外,海外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流入A股的北上资金也呈现加速趋势,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46.6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金额309.79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金额136.81亿元,同样彰显出外资对A股投资的热情。

综合来看,包括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等在内的10家券商机构近期纷纷发布研报表示,“入摩”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提高,将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提升机构投资者比例,提高市场有效性,推动市场制度和规则进一步成熟完善,促进上市公司完善企业治理和强化社会责任,提升中国金融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逐渐拓宽,资金规模日益壮大,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而QFII与北上资金青睐的绩优龙头标的后市上涨潜力亦或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