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家药企董事长薪酬超百万 药明康德董事长年薪超千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1 00: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3家药企董事长薪酬超百万 药明康德董事长年薪超千万)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结束,生物医药行业薪资水平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在290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中,253家公司公布了去年的董事长薪酬。其中73家企业的董事长薪酬超百万元。药明康德、复星医药董事长薪酬超千万元。

此外,27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的总经理薪酬,94家公司总经理的薪酬超百万元,药明康德、安迪苏两家药企的总经理薪酬超千万元。

云南白药市值千亿元

董事长薪酬仅1.86万元?

在市值过千亿元的四家上市公司中,复星医药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年薪最高,分别为1048.96万元及599.21万元。恒瑞医药董事长及总经理获得的年薪分别为170万元及280万元。康美药业董事长及总经理的年薪均为70.93万元。云南白药董事长年薪仅为1.86万元,总经理年薪为243.18万元。

在市值不足30亿元的上市公司中,兴齐眼药、宝莱特、太龙药业董事长年薪较高,分别为107.58万元、129.38万元、95.8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云南白药、*ST海投、万方发展、神奇制药、天目药业、百花村、德展健康、凯普生物、丽珠集团、马应龙、*ST建峰董事长从上市公司所获得薪酬不足10万元。其中,云南白药董事长的薪酬为最低。不过,记者查询云南白药2017年年报获知,云南白药董事长王明辉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这种情况也发生在*ST海投等上市公司。

从企业性质来看,在206家民营性质药企中,53家企业的董事长薪酬超百万元,61家企业的董事长薪酬超百万元。

17家央企国资控股的药企中,华润三九、现代制药、英特集团董事长薪酬超百万元,安迪苏、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国药一致、国药股份等10家药企总经理薪酬超百万元。17家省属国资控股药企中,中新药业、新华制药董事长薪酬超百万元,同仁堂、中恒集团、中新药业、上海医药、云南白药等药企总经理薪酬超百万元。在地市国资控股药企中,海正药业、山东药玻、长春高新、仙琚制药、精华制药董事长及总经理年薪均超百万元。

近六成药企董事长

薪酬上涨

在有可对比数据的238家上市公司中,136家上市公司发给董事长的薪酬有所上涨,占比为57%。

莱茵生物、上海莱士、通化东宝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实现翻倍式增长。莱茵生物董事长秦本军2017年从上市公司获得的薪酬为25.8万元,而2016年该值为1.8万元。上海莱士的董事长薪酬从2016年的42.11万元增至364.96万元;通化东宝董事长李一奎的薪酬从2016年的52.42万元增至2017年的377.32万元。

45家药企董事长薪酬2017年的薪酬与2016年薪酬持平。包括大参林、贝达药业、新和成、长春高新、康弘药业、科伦药业、迈克生物、太安堂等。

57家药企发放给董事长的薪酬同比出现下滑。其中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2017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为180.48万元,而2016年该值为349.27万元。步长制药董事长2017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为437.9万元,而2016年该值为669万元。凯莱英董事长2017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29.26万元,而2016年该值为490.83万元。

此外,一些上市公司发给不同任期的董事长薪酬也不同。例如,天药股份2016年发给董事长王福军的税前报酬为70.8万元,2017年发给董事长陈坚的税前报酬为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