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涨16个月 资金成本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5 01: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涨16个月 资金成本提升)

根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份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4.26%,有26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今年4月份,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088倍,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196倍。工商银行(港股01398)、农业银行(港股01288)、中国银行(港股03988)、建设银行(港股00939)等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就基准利率上浮12%。

据了解,从2017年1月份至今,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连续上涨16个月,对于购房人来说,利率上浮意味着贷款月供压力变大,整体利息增加,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成本提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贷款压力越来越大。目前刚需利率上涨过快,相当于刚需房价上涨10%。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当前房贷及房地产市场门槛提高,加大了部分刚需的购房压力,对小部分刚需影响较大,但未来,对整个刚需群体利大于弊毋庸置疑。成本的提高,会使投机资金主动远离房地产市场,也同时存在变现房产、资金流出的可能。在驱除了投机因素后,供需矛盾会有所缓和,有利于解决房屋居住需求,回归房屋居住属性。

谈及后续利率市场的走势,李唯一认为,当前利率市场变化属于本轮的尾声阶段,利率会保持惯性上升,增速放缓。

张大伟表示,2018年,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上升。从调控的趋势看,预计信贷的收紧趋势将延续,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