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众:央行将继续推动非现金支付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5 02:4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谢众:央行将继续推动非现金支付环境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谢众14日在中信“党费通”产品发布暨客户签约仪式上指出,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大力推动我国非现金支付环境的建设,指导市场主体对企业、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产品。同时,持续做好正本清源工作,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各类违规支付行为的整顿处罚绝不手软,维护支付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使移动支付服务更好地发挥对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的促进作用。

谢众表示,中信“党费通”率先使用移动支付技术实现党费交纳和管理,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创新服务,实现了为新时期党建工作赋能。中国人民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移动支付服务的创新发展,指导主导市场主体持续推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应用。去年以来,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组织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统筹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利用和受理环境改造等工作,部署打造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广泛覆盖各类移动终端产品和移动支付技术,深度结合地铁、公交、校企园区和公用事业缴费等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各类支付产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中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庆萍介绍,作为集党费缴纳、管理、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党费通”在实现多场景运用和多方式支付的同时,兼具安全性和仪式感,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打造智慧党建的重要成果。在14日的签约环节,中信银行与10家“党费通”产品使用单位和党建工作平台建设单位分别签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