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在即 一季度QFII斥资近180亿提前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1: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多年来,QFII在布局A股方面已积累丰富经验,尤其擅长挖掘成长股的中长线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未雨绸缪,以QFII布局路径作为参考,为即将到来的“入摩”行情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原标题:A股“入摩”在即 一季度QFII斥资近180亿提前布局)

   A股“入摩”的钟声即将敲响,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所带来的千亿规模增量资金无疑将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新的上行动能。分析人士指出,多年来,QFII在布局A股方面已积累丰富经验,尤其擅长挖掘成长股的中长线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未雨绸缪,以QFII布局路径作为参考,为即将到来的“入摩”行情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从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来看,共有26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截至一季度末,合计持股数量为759202.42万股,持股市值共计1284.89亿元(按一季度末收盘价计算)。

    从持仓金额方面具体来看,北京银行(171.28亿元)、贵州茅台(132.98亿元)两只个股一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均超过100亿元,此外,包括美的集团(93.74亿元)、南京银行(77.52亿元)、青岛海尔(50.39亿元)、海康威视(42.34亿元)、恒瑞医药(36.12亿元)等在内的23只个股QFII持股市值也均达到10亿元以上。

    新进、增持方面,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79只个股,新进数量共计46173.59万股,新进金额共计81.58亿元。同时,QFII期间还对59只个股进行了增仓操作,增仓数量共计50018.78万股,增仓金额共计97.57亿元。综合来看,QFII期间新进、增持部分资金共计179.15亿元。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成为QFII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上述267家公司中,共有18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接近七成。具体来看,万年青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幅最为显著,达到300%以上,天地源、华联综超、天目药业、新城控股、云煤能源、天赐材料等6家公司紧随其后,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逾500%。此外,包括太极集团、启明星辰、天地科技、华峰超纤、鲁阳节能等在内的2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100%以上。综合来看,共有3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业绩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二级市场上,QFII青睐的267只个股中,有214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累计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逾八成。具体来看,神马股份、广州酒家等两只个股期间涨逾3成,表现最为亮眼,迪贝电气、杉杉股份、水井坊、中国国旅、重庆啤酒、王府井等6只个股月内也均上涨20%以上,此外,包括洋河股份、山东海化、先导智能、山西汾酒、五粮液等在内的4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述受到QFII青睐的267只个股主要分布于医药生物、交通运输、化工等三行业,其中公司数量均在20家以上,分别为27家、21家、21家,此外,电子、食品饮料、机械设备、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建筑装饰、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9个行业公司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10家。

    对于受QFII关注个股数量最为集中的医药生物行业,中银国际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加配医药板块,尤其是快速上涨后出现阶段性调整,正是加仓的好时机。建议维持对白马股的配置、加配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关注前期滞涨基本面良好标的。具体的细分领域包括:创新药产业链上的CRO/CMO优质标的、消费升级受益的高端医疗服务、品牌OTC、二类疫苗、低估值的中成药(中药注射剂除外,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和商业板块。此外,建议关注行业基本面正在改善的血制品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