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银行股占据20席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5-16 08: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4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银行股占据20席)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股成为“闯关生力军”的重要原因就在于银行本身“盘子”大,市值与资产总值相对较高,其走势更具代表性,更符合MSCI公司对成分股的要求。

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5月14日公布的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首批234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MSCI指数体系。

在这234只中国A股中,银行股占据了20个“席位”。

具体来看,此次20家成功“入围”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贵阳银行(行情601997,诊股)、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江苏银行(行情600919,诊股)、南京银行(行情601009,诊股)、宁波银行(行情002142,诊股)、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浦发银行(行情600000,诊股)。

与去年6月公布的初始名单相比,本次名单添加了12家企业,而杭州银行便是其中之一。

那么,银行股为何能成为“A股闯关生力军”?

对此,有业内人士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银行股成为“闯关生力军”的重要原因就在于银行本身“盘子”大,市值与资产总值相对较高,其走势更具代表性,更符合MSCI公司对成分股的要求。

而公开信息显示,此次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最大三个成分股中,银行股就占据了两个席位,分别为“宇宙行”中国工商银行(A股)以及中国建设银行(A股)。

据了解,本次234只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在程序上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定于6月1日实施,纳入比例为2.5%,纳入完成后中国A股市值占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分别达到1.26%、0.39%;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MSCI还宣布,6月1日起,包括234只中国A股在内,MSCI全球基准指数(ACWI)将新增351只成分股,同时将剔除53只原有成分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