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银行结售汇逆转 年内首现顺差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9 01:5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份银行结售汇逆转 年内首现顺差)

外汇局18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669亿元人民币,为今年以来首次顺差。其中,银行自身结售汇仍为逆差,逆差规模255亿元人民币,逆差规模较上月缩窄160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结售汇实现顺差达924亿元人民币。

在交行金研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看来,4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实现较大规模的顺差是形成当月总结售汇顺差的主要影响因素。结售汇差额从逆转正与当月贸易顺差较大有关,4月份贸易顺差1828亿元人民币,3月则是逆差。

外汇局昨日同时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4月份企业等非银行部门货物贸易结售汇顺差306亿美元,环比增长84%。对此,鄂永健表示,上述结论刚好从该组数据中得以验证。

当然,鄂永健也表示,贸易顺差扩大显然不是结售汇首现顺差的全部原因,实际上,除了贸易顺差扩大外,预期变化也是重要原因。“尽管4月份美元指数上行、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平稳、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指数总体升值,这有利于稳定外汇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远期结售汇也从逆差转为顺差。数据显示,4月份代客远期结售汇差额也实现了自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顺差,当月净结汇317亿元人民币。对此,鄂永健认为,这进一步反映了外汇市场预期较为稳定。截至4月末,远期累计未到期净售汇6050亿元人民币,较上月进一步缩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