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面好转 PVC期价有望高位盘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5 02:5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需面好转 PVC期价有望高位盘整)

4月份开始,PVC期货价格迎来一波小反弹,也带动现货市场价格走高,但随后因企业对高价货源产生抵触情绪,采买积极性降低,且经历前期单边上涨过后,进入5月期价出现回落调整,目前已跌破6850元/吨附近支撑,但考虑到5月为PVC消费小旺季、成本端支撑较强,且经过季节性去库存,供需面已出现好转,因此后期期价有望维持在6530-6850元/吨区间震荡运行。

上游方面,4月份电石货源分布一直不均衡,前期乌海、宁夏地区电石供应量少,货源紧张,零售货源出厂价不断上涨。随着PVC企业检修启动,电石炉生产不正常,陕西等地货源开始紧张,出厂价陆续跟随上涨。各地电石企业均恢复顺畅出货,价格重心相当。受到环保政策的影响,蒙古鄂尔多斯地区非煤矿山多在停车待审,乌海、鄂尔多斯地区石灰石供应较为紧张,电石企业积极采购储备石灰石库存,暂时未有因石灰石紧张而影响电石炉开工状况出现。

此外,4月份PVC生产企业检修企业明显增加,PVC行业整体开工率连续下挫。PVC损失产量增加,市场供应出现一定缩减。下游企业开工恢复正常,需求提升至高点,企业多数维持按需采购。5月份开始,检修企业数量减少,且检修时间较短,PVC略紧局面将得以缓解。

装置开工方面,国内PVC企业开工率略有下降,主要是受瑞恒、榆社、金泰、河北盛华及天原等装置检修影响,但大沽装置逐步恢复。统计数据显示,PVC整体开工76.58%,环比下降1.33%。其中,电石法PVC开工率76.85%,环比下降3.37%;乙烯法PVC开工率75.1%,环比上升9.64%。

库存方面,华东地区到货不多,库存下降依然明显。华南库存货源流转平稳,整体库存基本没变。统计数据显示,华东及华南地区社会总库存为25.13万吨,环比降5.26%,同比高8.15%。

下游方面,根据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和PVC需求错位同步理论来看,影响到当前需求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数据主要参考2017年12月份之后的数据。2017年10月份开始,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小幅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