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将发布 19只股迎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30 00: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该建设将直接拉动区域交通运输、能源交通、产业园等基建投资,对物流、港口、铁路相关领域有一定促进作用,上述领域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或迎配置良机。

(原标题:浙江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将发布 19只股迎良机)

5月28日,浙江省政府对外宣布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提出目标: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6万亿元以上,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47%以上;到2035年,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有关人士透露,浙江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即将对外发布。

    此外,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表示,继粤港澳大湾区之后,浙江大湾区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另一个国家级大湾区。

    对此,浙江大湾区建设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该建设将直接拉动区域交通运输、能源交通、产业园等基建投资,对物流、港口、铁路相关领域有一定促进作用,上述领域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或迎配置良机。

    二级市场上,昨日,浙江板块盘中异军突起,板块内135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其中,宁波海运、三维股份、华通医药、福达合金、汉嘉设计、京华激光等6只个股昨日集体涨停,奇精机械、三江购物、普洛药业、天地数码、森马服饰、创源文化、旺能环境、永创智能、牧高笛、尖峰集团和乐歌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及以上。

    昨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调的态势,但浙江板块内龙头股成为场内资金追捧的重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3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9.46亿元。其中,天地数码、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东医药、京华激光、创源文化、宁波海运、乐歌股份、浙江众成、君禾股份和宁波港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板块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60家浙江地区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19家,占比74.38%。其中,宁波东力、联络互动、合盛硅业、金盾股份、新和成、广宇集团、三维通信、杭氧股份、围海股份、南洋科技、慈文传媒、生意宝、艾格拉斯、道明光学、南都电源、晶盛机电、赞宇科技、东南网架、久立特材等19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对于主题投资机会,东方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其一,旅游领域,将受益于强大购买力和便利城际交通;其二,交运物流领域,区域整体人口、资本、货物流量提升,港口作为区域开放龙头有望直接获益,同时利好航空、物流标的;其三,地产领域,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提振特定开发商业绩成长,同时区域对人口、资本吸引力上升,提振土地价值;其四,建筑工程领域,传承浙江省一直以来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城市生态建设在大湾区规划开发目标当中将占据较大的权重。推荐标的:宁波东力、联络互动、合盛硅业、金盾股份、新和成、广宇集团、三维通信、杭氧股份、围海股份、南洋科技、慈文传媒、生意宝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