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3.4亿元保荐费 中金公司承销工业富联有望破4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31 00: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止3.4亿元保荐费 中金公司承销工业富联有望破4亿)

昨日,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公布发行结果,已中签的333.31万股新股被弃购,弃购金额为4590万元,将由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港股03908)包销。因为基数庞大,弃购规模随之增加也在情理之中,而主承销商获得的余额包销收入却足以让其他券商羡慕。

此外,工业富联的发行费用中,承销及保荐费为33977.29万元。作为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将拿下近3年来单笔承销保荐收入的最高纪录。而如工业富联上市后能收获今年以来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即7个),中金公司的总收益将突破4亿元。

近三年来IPO最大单

中金公司收获颇丰

自新股申购采用信用申购方式后,弃购现象屡见不鲜。除了承销与保荐收入之外,余额包销成为券商承做IPO项目可能获得的一项重要收入。

以昨日公布发行结果的工业富联为例,共有333.31万股已中签的新股遭弃购。其中,网上弃购股数217.07万股,合计金额2989.11万元;网下弃购股数116.23万股,合计金额1600.53万元。网上和网下弃购金额合计4589.64万元,将由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包销。不过,此次包销与此前并不相同,因为工业富联本次网下配售的部分股份存在限售期。在中金公司包销的333.31万股中,81.36万股属于限售股,合计1120.36万元,限售期限为一年。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平均获得6.93个连续一字涨停板(剔除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的新股)。而据数据,工业富联所属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为40.77倍,工业富联上市后如果录得7个连续一字涨停板,市盈率可以达到行业平均水平。而中金公司包销的333.3万股可获得浮盈将达到7118.7万元。

据了解,工业富联此次271亿元的首发募资,是2015年6月份国泰君安(港股02611)上市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也是A股历史上仅次于中国人寿(港股02628)的第11大IPO。而工业富联此次登陆A股,承销及保荐费为33977.29万元,作为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将拿下近3年来单笔承销保荐收入的最高纪录。而加上可能的余额包销收益,中金公司在这单IPO项目上的总收益有望超过4亿元。

此外,据记者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金公司共承揽2个IPO上市项目,承销及保荐费合计17199万元,排在今年前4个月IPO保荐机构收入排行榜第3名。加上此次承揽的工业富联承销保荐项目,今年上半年中金公司在IPO保荐机构收入排行榜中有望冲进前三名。

余额包销

成券商重要收入来源

自信用申购规则实施以来,新股弃购给主承销商带来的余额包销收入贡献一直较高。而“独角兽”因为发行规模相对较大,可能出现的弃购数额也高,券商除承销保荐收入外,可能获得的余额包销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

昨日,市场一直高度关注的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在收获16个涨停之后终于打开涨停板,收于120.37元/股。以此计算,投资者每中一签,收益接近10万元。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和国泰君安包销了药明康德网上、网下合计被弃购的32.8429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两家券商合计浮盈约3229万元。

根据公告,药明康德上市的承销和保荐费用为9202.75万元。可见,如果昨日华泰联合证券和国泰君安已经“落袋为安”,这一笔“意外之财”将超过其该项目承销和保荐收入的三分之一。

昨日,另一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将迎来申购。作为首只在创业板上市的“独角兽”,宁德时代的申购上限为6.5万股,为2016年以来的最大值。鉴于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宁德时代有望成为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2.17亿股,首发价确定为25.14元/股,预计募集资金54.61亿元。宁德时代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高盛高华证券和兴业证券,将分享高达9103.77万元的承销及保荐收入。而三家券商最终能获得多少余额包销收益,市场也将持续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