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4 00: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市场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日西藏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5年年底证监会支持西藏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已有7家企业成功发行上市。西藏19家上市公司在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在增加财政税收收入、促进就业等六个方面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区域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西藏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绿色通道”效应引领下,不少内地优质企业也纷纷迁到西藏来。

在2015年年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中国证监会出台了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建立了支持西藏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西藏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至今已有7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成功发行股票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里,公司上市数量是前16年的两倍多。

截至4月下旬,西藏共有上市公众公司19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7家,总市值达1567亿元,累计募集资金308亿元。此外还有新三板挂牌公司21家;拟上市公司12家,上市后备企业21家;证券公司2家,在藏异地证券期货公司分支机构28家;公募基金管理机构1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229家,位居全国第13位;私募基金规模2242亿元,位居全国第10位。

资本市场引领六大新活力

优质企业借助“绿色通道”发展壮大,又反过来为西藏财税收入、促进就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科技引领、资本意识引领等六方面注入新活力。

2016年以来,华钰矿业、高争民爆等7家走“绿色通道”上市的公司累计纳税17.53亿元,在西藏累计解决了1000余人的稳定就业问题。

在产业发展方面,西藏证监局积极鼓励上市公司与当地有潜力的产业项目进行对接。华宝股份先后在曲水设立拉萨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拉萨味天下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以拉萨华宝为主体实施的“华宝拉萨净土健康食品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300个,实现利税约3亿元。

在精准扶贫脱贫方面,西藏证监局鼓励辖区各市场经营主体,尤其是新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多举措开展扶贫项目。比如华林证券为1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西藏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在科技引领方面,卫信康拟投资5035万元在西藏建立科技研发中心。在资本意识引领方面,西藏证监局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本地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目前阜康医疗、月王生物、金采科技、西藏天旅等已成为拟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争民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