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逾百点 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6-05 02: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依然向好,但全球贸易形势不确定性仍将影响经济前景,加之美联储6月加息靴子即将落地,短期内美元继续上涨空间有限,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延续双向波动。

(原标题:反弹逾百点 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周一(6月4日),美元指数盘中明显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对应走高,境内外即期汇价双双涨逾百点。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依然向好,但全球贸易形势不确定性仍将影响经济前景,加之美联储6月加息靴子即将落地,短期内美元继续上涨空间有限,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延续双向波动。

即期价反弹逾百点

6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早间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30个基点,当日跌破6.42关口报6.4208,为1月18日以来新低。

受此影响,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继续走软,不过随着美元指数盘中大跌,人民币汇率反弹动能加大,境内外即期汇价双双反弹逾百点。

从盘面上看,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小幅低开于6.4198,开盘不久随中间价跌破6.42关口至6.4234,后围绕6.42窄幅整理许久,下午14:40开始出现一波直线拉涨,16:30收盘报6.412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6点,因美元跌势扩大人民币继续上涨,截至19:00报6.4027,盘中上涨168基点。

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同步启动涨势,盘中快速升破6.41、6.40关口,截至北京时间4日19:00报6.3963,上涨约180基点。

全球市场方面,继上周五大涨0.23%后,本周一美元指数陷入调整,盘中跌破94关口,并接近93.7附近,跌幅一度超过0.4%。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欧元区避险情绪消退,近几日欧元指数企稳反弹迹象明显,4日,欧元兑美元盘中涨逾0.5%,升破1.17关口,逐步脱离近一年低位,这也对美元指数继续上行构成压力。

后市大概率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国5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当前全球经济、政治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且随着欧洲政局趋于明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逐渐消化,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由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有望延续双向窄幅震荡格局。

美国5月非农数据发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升至93.8%,此前为88.8%;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71.1%,12月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35.8%,此前为30.5%。

“预计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在6月暂告一段落,大体将呈现寻顶盘整行情。”兴业研究指出,对人民币而言,一方面将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另一方面,受到年中购汇需求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总体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月中欧美议息会议以及意大利事件进展。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港股00218)证券同时表示,考虑到海外经济数据及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美强英欧弱”的格局至5月末有所改观,预计年内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上行空间有限,人民币汇率大概率窄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