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料首次出口 7只白马股被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1 00: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利好,以及光电新技术的推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备受关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有专家研判国内电子级多晶硅的需求是4500吨/年,相关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标的配置价值凸显,值得关注。

(原标题: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料首次出口 7只白马股被推荐)

近日,纯度要求达到99.999999999%的电子级多晶硅终于量产。从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系列严格验证、检测,近日一批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出口韩国,同时也向国内部分晶圆加工厂批量供货。这标志着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硅料已经达到国际一流质量标准,也是我国多晶硅制造企业首次向国际市场出口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利好,以及光电新技术的推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备受关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有专家研判国内电子级多晶硅的需求是4500吨/年,相关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标的配置价值凸显,值得关注。

事实上,电子级多晶硅产业盈利能力改善明显,有19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其中,岷江水电、易成新能、合盛硅业等3家公司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分别为1359.16%、381.65%、132.26%。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8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合盛硅业、北京利尔、精功科技、盾安环境等4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452.90%、60.00%、44.85%、30.00%。

合盛硅业中报业绩表现抢眼,预计2018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00万元至150000万元。对于该股,兴业证券表示,合盛硅业是我国工业硅及有机硅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工业硅产能位于新疆地区,“煤电硅一体化”优势突出,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当前有机硅产能位于浙江及四川,贴近消费市场,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且终端应用持续拓展。未来伴随公司新建40万吨工业硅产能及配套的自备电厂及石墨电极工厂投产运营,公司工业硅利润规模有望显著增长,此外,募投的10万吨硅氧烷项目投产后,公司硅产业链规模进一步扩大,龙头地位持续巩固。上调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至3.87元、4.33元、4.96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6月份以来,电子级多晶硅概念股表现分化较为明显,板块内有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深天马A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19%,孚日股份、恒星科技、岷江水电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

尽管月内电子级多晶硅概念股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板块龙头股备受场内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板块内共有6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1848.31万元。具体来看,协鑫集成(6816.87万元)、恒星科技(2377.64万元)和深天马A(2086.62万元)等3只概念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另外,6月份以来获得大单资金抢筹的个股还有:孚日股份、川投能源、向日葵。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机构对电子级多晶硅概念股的关注开始升温。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9只相关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通威股份(12家)、合盛硅业(4家)、隆基股份(4家)、深天马A(3家)、川投能源(3家)、中国动力(3家)和阳光电源(3家)等7只绩优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后市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