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加码激发环保新动能 5低估值绩优股显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2 00: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天保卫战加码激发环保新动能 5低估值绩优股显升机)

近日,生态环境部相继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知》在完善资质认定制度、监管制度、建立责任追溯制度、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联合惩戒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及监管人员队伍建设、强化部门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强化督察工作也已于6月11日正式启动,据介绍,在随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200多个督查组、约1.8万人次,将分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从《通知》及《方案》结合来看,此轮行动具有范围更广、时间更长、人数更多、要求更高等特点,充分彰显了目前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定决心,环保高压常态化趋势将继续维持。在此背景下,环保行业整体竞争格局也将面临重塑,随着环保工作的深化、细化,在环境监测、设备供应等领域的需求逐渐释放,龙头公司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促进行业整体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A股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月内走势较为低迷,但板块中仍有部分个股实现良好表现,其中,三维丝(10.58%)异军突起,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南华生物(3.81%)、伟明环保(3.68%)、东江环保(2.41%)、 德创环保(2.21%)等4只个股期间也均涨逾2%,此外,瀚蓝环境、三聚环保、天壕环境等3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逆市上涨。

资金面上,尽管板块整体市场表现偏弱,但仍有6只环保股月内受到大单资金抢筹,其中,三聚环保(11875.61万元)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1亿元以上,天壕环境、南华生物两只个股月内也均实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875.75万元、1830.07万元,上述3只个股月内吸金共计1.56亿元。

业绩方面,环保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普遍亮眼,从一季报数据来看,行业一季度合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11.83%,48家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3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六成。其中,环能科技(1839.25%)、旺能环境(1485.24%)两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逾10倍,增幅在板块中占据前两席,高能环境(825.54%)、博世科(270.82%)、 世纪星源(259.24%)、聚光科技(141.35%)、瀚蓝环境(133.96%)、新纶科技(125.13%)等6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从中报预告来看,上述31家公司中,新纶科技、岭南股份、旺能环境、清新环境、东江环保等5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在一季度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通过对上述31只绩优股估值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1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整体值(30.66倍),其中,瀚蓝环境(14.18倍)、三聚环保(17.43倍)、迪森股份(18.31倍)、岭南股份(18.83倍)、清新环境(19.78倍)等5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后市或具备更大估值修复空间。

对于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新时代证券指出,在环保监管高压下,优质公司的竞争力将得以真正体现,短期来看,建议关注显著受益环保督查的工业环保板块。一方面,环保督察“回头看”将催生工业环保的需求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工业环保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企业的现金流会相对更好,在整体融资环境偏紧的大背景下投资价值更加凸显,推荐标的:碧水源、联美控股、启迪桑德、博世科、盈峰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