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单》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6股月内吸金近16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4 00: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项目名单》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6股月内吸金近16亿)

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消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工作指南的通知》,公示《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以下简称《项目名单》),其中包含11个任务,覆盖“工业互联网网络能力提升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等三大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项目名单》较之前市场预期涵盖范围更广,同时从标准、识别体系、行业、区域等多个方面立项,表明有关部门对于工业互联网支持的广度、深度均有提升,而行业内涉及具体项目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政策支持下,加强其平台推广的先发优势,从而推动品牌效应加速建立,未来将具备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记者不完全统计,《项目名单》中相关A股上市公司标的包括:三一重工、中国重工、振华重工、格力电器、徐工机械、四川长虹、东风汽车、宝信软件、用友网络、青岛海尔、浪潮软件、东方国信、歌尔股份、福田汽车等14只。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4只个股中,三一重工(7.29%)、东方国信(5.77%)、格力电器(5.01%)等3只个股期间涨幅均达到5%以上,青岛海尔(4.56%)、徐工机械(4.14%)、四川长虹(3.69%)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月内也均上涨3%以上,东风汽车(2.98%)、歌尔股份(0.27%)两只个股月内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格力电器(105423.18万元)、三一重工(35743.08万元)月内均受到3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追捧,而东方国信(8772.25万元)、宝信软件(4389.28万元)、四川长虹(3216.06万元)、徐工机械(1906.59万元)等4只个股月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上述6只个股月内吸金共计15.95亿元。

业绩面上,上述14家入选《项目名单》的上市公司中,共有9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徐工机械(157.39%)、三一重工(101.18%)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四川长虹(85.37%)、 东风汽车(84.17%)、宝信软件(78.14%)等3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也均达到50%以上,格力电器、用友网络、振华重工、青岛海尔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也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机构评级方面,14只《项目名单》相关标的中,共有8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2家及2家以上机构推荐,用友网络、三一重工、青岛海尔等3只个股期间分别获6家、4家、4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歌尔股份、东方国信、宝信软件、徐工机械、格力电器等5只个股期间机构推荐家数均为2家。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受机构扎堆看好的用友网络,天风证券表示,公司的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工业企业的数字化云平台,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以开放的生态体系,为工业企业提供多元智能化云服务,目前已支撑的企业云服务超过1000个,能够支持百万级用户并发、千万用户在线操作。考虑行业高景气度持续,预测公司2018年至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5亿元、8.6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