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结售汇连续两月出现顺差 规模进一步扩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8-06-21 01: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表示,5月份贸易顺差尽管环比下降,但仍保持不小的规模,达249亿美元,这为结售汇顺差扩大提供支撑。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外汇市场情绪保持平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有效汇率指数保持稳定甚至略有升值。

(原标题:银行结售汇连续两月出现顺差 规模进一步扩大)

外汇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等值194亿美元),在上月首次转正的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银行自身结售汇仍为逆差,逆差规模198亿元人民币,较上月继续缩窄;银行代客结售汇实现顺差达1433亿元人民币,比上月扩大509亿元人民币。

“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5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94亿美元,主要是企业、个人在汇率预期平稳环境下,自主调节境内本外币资产的结果。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月份贸易顺差尽管环比下降,但仍保持不小的规模,达249亿美元,这为结售汇顺差扩大提供支撑。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外汇市场情绪保持平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有效汇率指数保持稳定甚至略有升值。

上述发言人指出,5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延续波动走势,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应对了外部环境的变化,为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

“预计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基本平衡,未来或有隐忧。”鄂永健表示,近期汇率和跨境资金流动基本稳定,并呈现向好态势。短期看美元指数仍将上行,人民币或有小幅贬值压力,但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跨境资金流动也保持基本平衡格局,特别是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境外机构投资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规模的资金流入。但需要密切关注的是,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加息进程加快、美元指数持续上行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特别是市场担心贸易战冲击中国出口并带来经济下行压力,可能会带来国内资金外流和汇率贬值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