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强势反弹 北上资金重点布局4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1 01: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高端白酒频现的涨价消息,进一步强化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的预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以及包括北上资金等增量资金地不断流入,白酒龙头股的“戴维斯双击”行情在下半年将大概率延续,近期市场的回调或成为参与板块行情的重要机会。

(原标题:白酒板块强势反弹 北上资金重点布局4只龙头股)

昨日消费类白马股成为场内反弹的先锋,其中,白酒板块当日涨幅居首,达到3.62%,包括洋河股份、顺鑫农业、酒鬼酒等白酒股均已成功走出周二市场大幅回调的阴霾,周内股价已累计实现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高端白酒频现的涨价消息,进一步强化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的预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以及包括北上资金等增量资金地不断流入,白酒龙头股的“戴维斯双击”行情在下半年将大概率延续,近期市场的回调或成为参与板块行情的重要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昨日白酒板块的20只成份股中,除*ST皇台股价出现下跌外,其余19只个股当日涨幅均在2%以上,具体来看,顺鑫农业(7.68%)、金种子酒(7.65%)等两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7%,此外,老白干酒(6.37%)、伊力特(6.27%)、迎驾贡酒(5.90%)、洋河股份(5.66%)等个股也表现出色,昨日均实现超过5%的大幅反弹。

资金流向上,昨日洋河股份(7766.14万元)、水井坊(3425.03万元)、顺鑫农业(2384.72万元)、五粮液(2053.66万元)、古井贡酒(1355.06万元)、金种子酒(1202.66万元)、老白干酒(1054.03万元)等个股均获得场内主力资金的积极关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一直以来,基本面稳健且估值合理的白酒龙头股均是海外资金、北上资金关注的焦点,从今年一季度末股东情况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水井坊、山西汾酒、伊力特等6只白酒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出现QFII身影,显示出海外资金对于白酒股的青睐有加。而从近期来看,尽管6月份以来A股市场整体处于回调走势中,但仍未减弱北上资金布局白酒股的热情,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活跃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6月份以来白酒板块共有4只个股登上该榜单,北上资金共计净买入金额为46.13亿元,这4只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311831.71万元)、洋河股份(110556.45万元)、五粮液(29985.99万元)、泸州老窖(8921.37万元)。

对于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表示,白酒板块将会在今年走出一个“慢牛”行情,板块的业绩增长将会不断地稀释其冲高的估值,2018年下半年的白酒板块仍值得进一步加仓。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山西证券表示,看好量价齐升的高端白酒,增长较快且估值合理的次高端和区域龙头白酒,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