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首提“增量改革和存量优化”并重思路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3 01: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首提“增量改革和存量优化”并重思路)

“沿着精细化分层的路径,做好分层后的差异化制度供给和服务,是新三板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具体方法上,我们制定了‘增量改革’、‘存量优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6月22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公开表示。

当日,隋强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2018年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强调,对新三板而言,不创新、不发展就是最大的系统性风险。会上,隋强首次公开提出“增量改革和存量优化”并重的改革思路。

当前,新三板已进入更加注重运行质量的新发展阶段,市场内生需求已发生了深刻变化。从历年年报数据来看,挂牌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分别比五年前累计增长102.02%、75.97%、91.61%,都达到或接近翻一番的水平,有906家公司挂牌后实现规模升级,一批优质公司在新三板市场继续成长壮大。

隋强表示,经过前期的不断探索、实践,新三板已经找到了服务万家企业的可行路径和方法,那就是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双向开放,全面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

就“增量改革”、“存量优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隋强阐述,在存量优化方面,比如目前发行融资管理中备案介入、资金使用等时点设置上的串行安排,虽然有效的防控了风险,但也形成了一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有建议提出串行改并行;又比如不同市场层次,无论发行金额大小、发行对象差异,均适用同样发行程序、信息披露等方面要求,可具有相当程度的调整优化空间;再比如每次定向发行的新增投资者数量、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等,现行制度安排与实践的契合度不高;在比如创新层的信披要求市场普遍感受要求过高、成本过大。

“这些具体‘痛点’,很多方面都是我们在现行制度框架下,通过适当的优化调整可以解决的。”隋强指出。

在增量改革方面,隋强表示,市场各方也在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高效率的发行制度、优化运行流程、完善交易机制等方面也提出不少好的建议,我们也在认真吸收多方评估论证。在配套IPO相关政策、国资外资投资等方面也在积极协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