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军工板块下半年有望突破向上 锁定10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7 00: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板块经过今年以来的明显调整后,在高成长性、改革强预期、股价高弹性的背景下,其反弹的延续性也受到多家机构的认可。

(原标题:机构称军工板块下半年有望突破向上 锁定10只龙头股)

近期深强沪弱的格局在昨日的行情中再度延续,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五的板块依次为: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通信、传媒,板块整体涨幅均在1%以上。其中,国防军工板块年内跌幅达到20.64%,年内跌幅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三,超跌反弹迹象明显。

    国防军工板块经过今年以来的明显调整后,在高成长性、改革强预期、股价高弹性的背景下,其反弹的延续性也受到多家机构的认可。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军工行业整体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以下的军工板块下半年有望突破向上。广发证券也指出: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订单、改革、资产证券化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行业估值将中长期进入修复阶段。随着板块调整,军工板块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国防军工板块反弹力度以及资金青睐度十分明显,47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45只个股出现上涨,航新科技、海特高新两只个股涨停,中国应急、爱乐达、中直股份、振芯科技、安达维尔、中航飞机、博云新材和航发动力等个股涨幅也较为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有28只个股昨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海特高新(11348.88万元)、中国重工(5685.32万元)、中航飞机(3583.16万元)、中直股份(1432.43万元)、爱乐达(1357.73万元)和振芯科技(1272.51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军工股的后市布局,申万宏源也表示:可重点关注以下两条主线:一是成长逻辑下,需求旺盛且议价优势明显的以下5只龙头股,如:中航沈飞(国内惟一的战斗机总装主体)、内蒙一机(国内装甲车惟一上市龙头)、中直股份(国内直升机龙头)、中航机电(国内航空机电领域惟一上市龙头)、中航电测(国内应变电测领域上市龙头);二是改革逻辑下,受益于技术外溢、军民融合且科研院所改制的5只龙头标的,如:四创电子(中电博微子集团旗下惟一上市平台)、杰赛科技(中电通信子集团旗下惟一上市平台)、国睿科技(中电科14所旗下惟一上市公司)、中国卫星(航天五院旗下惟一主业相关上市公司)和中航电子(中航工业航电板块惟一上市龙头)。

    从整体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0只机构推荐的龙头标的中,中航机电(9家)、四创电子(5家)、中航沈飞(4家)和内蒙一机(4家)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中航机电,国海证券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机电公司和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整合将加速公司的专业化发展,在我国航空装备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公司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预计2018年-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43亿元、10.68亿元及13.1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0元及0.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