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控赛格43亿元定增“折戟” 年内股价跌40.59%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8 01: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控赛格43亿元定增“折戟” 年内股价跌40.59%)

华控赛格“历经坎坷”才获批的非公开发行计划,最终还是难逃“折戟”的命运。6月26日,华控赛格宣布,由于未能在证监会批复期内完成定增事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到期自动失效。对于本次定增失败,华控赛格将其解释为“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

华控赛格从2015年开始切入环保行业。华控赛格原定将募集不超过43.11亿元,投入到海绵城市等项目的建设,华控赛格预计,定增计划若能顺利实施,将给公司的收入、利润带来大幅提升。此番定增“流产”,对华控赛格的影响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定增失败

华控赛格在2015年5月28日宣布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并于同年7月14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后,经过三次修改,在2017年1月21日,华控赛格的定增预案才最终确定下来。

本次定增华控赛格预计募集不超过43.11亿元,用于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海绵城市项目”)、智慧排水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排水系统项目”)及土壤修复项目的建设。其中,海绵城市项目拟投入金额达31.5亿元,其余两个项目的投入金额分别为6.62亿元和4.98亿元。

预案确定之后, 2017年12月29日,华控赛格终于收到证监会关于其定增预案的核准批文,获准发行不超过10 亿股新股,上述批复在今年6月25日之前有效。

此后,华控赛格的定增计划却迟迟未见实施。直至今年6月26日,华控赛格才发布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未能在指定日期内完成定增事宜,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一般来说,公司定增到期失效,一般是因为股价走势偏弱,募集资金难以达到预期,导致产品发不出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从业人士说。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2日至今年6月25日,华控赛格股价由5.05元/股跌至3元/股,跌幅达40.59%。

“定增失败主要是受综合因素的影响,不完全是股价的原因。另外,定增失败是资本市场的原因,跟我们的定增项目本身没有关系。”对于定增失败是受股价影响的说法,华控赛格一位负责投资者咨询接待的工作人员予以了否认。不过,该工作人员却并未对定增失败的具体原因进行详细说明。

对业绩影响引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华控赛格于1997年6月在A股上市,原主营业务为CRT玻壳、STNITO镀膜玻璃等电子元器件的制造。从2015年开始,华控赛格逐步剥离原有的电子元器件业务,全面切入环保行业。

2017年的定增是否能成功,对华控赛格的业绩有着重要的影响。华控赛格预计,海绵城市项目主要在迁安、遂宁、玉溪等地展开,迁安海绵城市项目运营周期为25 年,公司能得到的整体可能性服务费和运营服务费总额为24.18亿元,全部资金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超过6%;遂宁海绵城市项目运营周期为10年,公司的投资回报率为6.95%,公司能收取的收入合计约13.51亿元。而玉溪海绵城市项目年度可用性服务费为每年1.45亿元,年度运营绩效服务费为每年800万元。

另外,排水系统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完毕后10年年均收入(不含税)为13.94亿元,10 年内可实现的年均净利润为 2.08亿元。而土壤修复项目建设期为2年,建设完毕后10年年均收入(不含税)达5.72亿元,10年内可实现的年均净利润为7964万元。

2017年,华控赛格营业收入为4.13亿元,净利润仅有3260万元,若原定增项目能实现预计收入,公司的业绩将迎来大幅的提升。另一方面,华控赛格今年一季度盈利能力较为疲软,一季度亏损1459万元,仅比去年的亏损减少12万元。此番定增失败是否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华控赛格后续将如何提振业绩等问题,均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原来定增的资金,主要是为了拓展增量的业务,现有的项目还在继续展开。定增失败是否对业绩造成影响还不太清楚。”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定增失败之后是否有新的再融资计划,“暂时没有收到上级的指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