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定增募资规模同比降20% 后市或延续低迷态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1 23: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定增募资规模同比降20% 后市或延续低迷态势)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有141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去年同期有226家;定增募资金额3289.56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的4120.67亿元比较,下滑20%。

联讯证券分析师彭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2月份证监会出台再融资新规后,定增市场供给萎缩,5月份的减持新规导致发行难度加大,在大环境还处于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中,预计定增募资金额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化。

2017年上半年,监管层先是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随后下发《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对上市公司融资以及定增股东减持做出了新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提高定增发行门槛,遏制市场上过度融资现象,降低企业套利空间,从而使得定增难度增加,定增热潮逐渐消退。

今年以来,有不少上市公司定增批文失效,如金杯电工、龙泉股份、聚光科技、力帆股份等1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定增批文失效。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由于未能在6个月有效期内完成发行工作,按照规定批复到期而失效。

与此形成反差的是,今年上半年上市券商完成定增或披露定增预案比较集中,如申万宏源(港股00218)今年1月30日完成融资规模约12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今年3月20日华泰证券公告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获证监会批复;海通证券(港股06837)4月26日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广发证券(港股01776)5月8日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展望下半年趋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再融资新规和减持新规导致定增发行难度加大,定增市场供给萎缩。未来叠加金融去杠杆的背景,预计定增募资金额将延续低迷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