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关注 业绩释放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9 04: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关注 业绩释放信号)

随着半年报业绩窗口期的到来,机构在调研中加大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数据显示,上周(7月2日至7月6日)共有6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02家次。其中化工、汽车、传媒、机械设备等行业接受调研的多家上市公司释放业绩利好信号。

多只个股现业绩、股价利好

具体来看,上周1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家次(含)以上。分别为新洋丰(27)、石基信息(22)、华测检测(18)、远兴能源(16)、中环装备(15)、天虹股份(14)、温氏股份(12)、森马服饰(11)、宝新能源(10)、北京文化(10)、潍柴动力(10)。

7月2日,磷复肥龙头企业新洋丰接受27家机构的调研,知名私募淡水泉(北京)投资也身在其中。此前,新洋丰于6月18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17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20%至30%。对此,新洋丰在接受调研中表示,主要是因为新型肥料市场拓展与收入持续乐观;受环保从严、供给侧持续改革影响,2018年以来磷肥产业景气度回升明显,磷铵价格上涨增厚盈利,进一步推动公司磷肥板块盈利增长。此外,公司表示,目前账上现金充裕,可以很好地支撑公司未来发展,投资者无需担心去杠杆对公司的影响。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在还未正式上映时就已成“爆款”,市场对其已有良好票房预期。7月3日、4日,电影投资方北京文化迎来券商、基金等10家机构的调研。就机构关心的问题,北京文化表示,2018年公司主要参与了该电影的投资和宣发,此外公司下半年预计还有《美食大冒险》、《流浪地球》等影片上映。目前,《封神三部曲》正在进行开机前的筹备工作。对于中期业绩情况,北京文化表示,8月18日将对外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

温氏股份近日也在接受调研中表示,最近猪价出现反弹,价格已经到了大企业的成本线附近。下半年,预计价格会有所好转。

森马服饰介绍,从去年年报到今年一季报,营收增长率与存货增长率间的敞口进一步扩大,由4.52个百分点,扩大至14.42个百分点,说明存货周转率提升,营运效率提升,库存压 力逐期减轻,库存健康度得以提升。

此外,近日发布公司高管增持股份的华测检测上周也受到机构调研,就公司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点,华测检测指出,由于政策的影响,未来食品和环境的市场需求还将持续扩大,食品和环境依旧是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

化工板块景气延续

调研行业来看,接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化工、汽车、机械设备。其中,化工行业代表性个股有,新洋丰、远兴能源、荣盛石化。汽车行业代表性个股有,潍柴动力、海源机械、亚威股份。机械设备行业代表性个股有,石化机械、晶盛机电、金风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化工行业公司受到广泛的调研,行业涨价消息仍不时传来。有机构分析指出,在宏观经济偏弱、下游地产汽车等增速降低情况下,大部分化工子行业需求增速边际下滑,但今年以来仍有部分子行业内外需表现亮眼并有望持续,同时在供给端产能几乎新增产能释放情况下,价格强势大概率持续。

业绩方面,截至7月6日,化工行业共有158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继续盈利、扭亏为盈、盈利小幅增加、盈利大幅增加)上市公司108家,占比66.46%。个股方面,按预告净利润增幅上限看,排名居前的有,国创高新、广汇能源、岳阳兴长、*ST天化、华软科技。

展望未来化工投资机会,国联证券表示,板块景气仍将持续,建议主要从四大主线着手布局:率先完成全球化布局的优质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程度高,形成足够高度的竞争壁垒;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成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行业景气度持续性强,景气关联度高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