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2 02:5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深市公司现金分红亮点纷呈,分红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公司数量持续增加、中小创企业保持较强分红意愿。

目前,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从2011年起,分红公司数量占比维持在70%以上,平均现金分红率维持在30%以上,分红总额逐年稳步上升,持续分红的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769家公司近5年连续分红,为深市分红贡献了8000亿元,占市场总体的2/3。这769家公司中更有近2/3的公司(506家)自上市以来每年都进行分红,且累计分红金额达到3600亿元。其余263家公司,即使上市以来没有每年都分红,但分红年数平均也达到了12年。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769家公司主要集中于传统制造业。新兴的信息、软件行业表现也相当突出,有70家。在房地产行业、制造业、软件行业、交通运输业、文娱业、公共管理业等行业,近5年连续分红的公司占所在行业的公司数量均在一半左右,其中交通运输业更是接近80%。行业龙头起到了表率作用,比如房地产行业的万科、家电行业的美的集团、智造细分行业的龙头海康威视等。

从分红水平来看,这769家公司的平均现金分红率优于总体水平,接近30%,近5年每年现金分红率更是超过30%。而且,这769家公司近5年每年的分红总额还在增加,2017年分红金额超过1600亿元,占深市分红总额的比例超过70%。这些公司凭借内生动力、外部滋养发展壮大,又通过优质回报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