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内建厂正式落地 近6亿元大单布局10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7-12 00: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在沪建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同时也标志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国产化正式落地。特斯拉中国工厂建设期约2年,契合多方政策为国内新能源车企预留的发展时间,在此期间或形成“鲇鱼效应”,激励国内车企不断创新,促进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原标题:特斯拉国内建厂正式落地 近6亿元大单布局10只概念股)

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行情600848,诊股)地区。根据协议,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将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在沪建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同时也标志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国产化正式落地。特斯拉中国工厂建设期约2年,契合多方政策为国内新能源车企预留的发展时间,在此期间或形成“鲇鱼效应”,激励国内车企不断创新,促进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另一方面,特斯拉是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最佳推手,国内具有相关技术储备的零部件企业有望借此东风,深入参与到特斯拉生产供应链当中,而随着特斯拉国产化进程的加快,A股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也有望站上风口。

数据统计发现,受到上述消息提振,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本周以来实现良好表现,截至昨日收盘,整体上涨1.68%(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跑赢同期大盘,板块中共有56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接近七成,具体来看,威唐工业(行情300707,诊股)(27.15%)、文灿股份(行情603348,诊股)(25.75%)、长盛轴承(行情300718,诊股)(24.86%)等3只个股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20%,此外,包括科达利(行情002850,诊股)(15.37%)、横店东磁(行情002056,诊股)(14.33%)、常铝股份(行情002160,诊股)(14.32%)等在内的9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10%以上,表现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板块中共有36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文灿股份(17495.44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亿元以上,天齐锂业(行情002466,诊股)(7983.09万元)、 长盛轴承(6765.34万元)、春兴精工(行情002547,诊股)(5548.36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此外,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个股还有科达利、威唐工业、横店东磁、三花智控(行情002050,诊股)、常铝股份、五洲新春(行情603667,诊股)等6只,上述10只个股本周以来合计吸金5.61亿元。

对于特斯拉概念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新时代证券指出,特斯拉入沪引发的良性竞争将带动全产业链提升,有利于提升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技术水平和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带动上游产业链发展,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供应商。已经进入以及有望进入特斯拉产业链的公司包括:拓普集团(行情601689,诊股)(轻量化铝合金结构件)、宏发股份(行情600885,诊股)(继电器)、三花智控(热管理系统)、旭升股份(行情603305,诊股)(铝压铸件)、中科三环(行情000970,诊股)(钕铁硼磁体)、科达利(锂电池结构件)、法拉电子(行情600563,诊股)(薄膜电容器)、大洋电机(行情002249,诊股)(动力总成)、长鹰信质(行情002664,诊股)(动力总成)。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9只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中,有5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其中,拓普集团、三花智控两只个股期间分别受到4家、3家机构扎堆看好,科达利、大洋电机、长鹰信质等3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1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