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震荡A股结构性机会初现 三数据透视机构布局路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4 00: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震荡A股结构性机会初现 三数据透视机构布局路径)

7月份以来,市场风险逐步释放,在股指探底过程中,部分个股已率先出现企稳迹象,如何把握节奏寻找确定性机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目前持续震荡的市况下,抱团取暖跟随机构进退,不失为一种稳妥的策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从机构调研、机构评级、龙虎榜机构席位等三大数据分析梳理机构最新动向,以飨读者。

机构密集调研146家公司 化工行业有望实现超预期盈利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基金、券商、阳光私募、海外机构、保险等五大机构保持着较快的调研节奏,合计调研了146家公司。

具体来看,上述146家公司中,大华股份居于首位,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达到168家。紧随其后的是立思辰,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在百家以上,达到112家。此外,中顺洁柔(68家)、健帆生物(49家)、碧水源(34家)、英飞拓(32家)、锐科激光(29家)、中国巨石(28家)、三聚环保(28家)、晶盛机电(27家)、百利科技(27家)、新洋丰(27家)等10家公司期间接待调研机构数量均在25家以上。对于大华股份,华泰证券表示,在智能化浪潮刚刚掀起,专用芯片和通用芯片同时推动行业高景气向前迈进的背景下,大华股份受益于智能化带来的安防壁垒提高以及市场空间的扩大。预计大华股份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9.93亿元、41.08亿元、52.4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42元、1.81元,维持“买入”评级。

从市场表现看,7月份以来,在上述12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期间实现逆势上涨,其中,湘潭电化月内累计涨幅为10.82%,位居次席的光威复材期间累计涨幅则为9.73%。另外,安诺其(4.57%)、中国巨石(3.91%)、荣盛石化(3.49%)、龙蟒佰利(2.78%)、新洋丰(0.54%)、新乡化纤(0.34%)等6只个股期间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湘潭电化、康达新材、元力股份等3只个股月内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773.90万元、664.09万元、326.04万元,合计吸金2764.03万元。对于康达新材,天风证券指出,作为胶粘剂行业龙头企业,随着风电行业触底反弹、食品包装市场无溶剂复膜胶需求扩大,传统胶粘剂主业会大幅改善。同时海军建设大力拉动PI泡沫材料,成为公司未来核心增长点。预计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1.02元、1.28元,市盈率分别为37倍、20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以来,机构调研的146家公司中,化工行业被调研公司相对较多,行业内共有12家公司受到机构青睐。

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价值,国信证券表示,中国投资消费比已经出现拐点,但是从国外经验来看,化工行业在经济处于转型时期仍长期与GDP保持同步增长,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结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开工率、库存、PPI等各项指标,目前国内工业整体处于产能周期底部位置,整体开工率持续处于高位,将对工业品PPI形成有力支撑,推动工业企业的盈利持续改善,为下一轮产能扩张提供条件。对于化工行业而言,同样经历长达7年的去产能周期,供需格局整体趋向平衡,下一轮产能扩张将最先在行业内经营能力优秀的龙头企业中展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市场对油价的关注上升,油价的短期上行超预期也将助力周期“躁动”,在油价震荡向上、下游资本开支缓慢恢复的过程中同时有望展现突出的盈利改善弹性,这一点在海外油服企业的财务报表中已经充分体现。此外,中长期内油气改革将沿着产业链各环节持续深化,关注落地较快的民营炼化和油气混改领域,推荐化工、机械、基本金属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